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1年高校访谈14】南昌工学院招就处处长曾晓辉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1-06-28

南昌工学院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曾晓辉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处长。

嘉宾主持人好!各位考生,家长好!

1.主持人:曾处长,您好! 这几天高考分数线也将陆续公布,各地的考生,家长也逐渐积极投入到搜寻海量高校的信息这一重要关键时间点了,在这里也请您为广大考生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吧。

嘉宾南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院校。创办于1988年,是江西省第一所民办高校,是江西省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是教育部本专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教育部和江西省首批1+X证书制度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是一所在同类院校中极具报考优势的本科高校。

学校地处省会城市—英雄城南昌,邻近省委省政府行政中心,东临赣江,北接高铁南昌西站,校门口就是地铁口,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学校在校生2.5万人,设有9个专业学院,开设55个本科专业和33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和教育学等8个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232人,其中博士(博士生)142人,硕士以上教师占比80.1%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366人,占比30%,师资条件优越

2.主持人:据说,全国唯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就座落于校园内,处长介绍一下贵校的校园风貌。

嘉宾是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建国以来532位获评国家级的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陈列于此,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在此传承和发展。校园天工山上、望月湖边,处处均是网红打卡点,山水相依、风景如画,也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江西省中小学生研究实践教育基地。学生宿舍为四人间,配有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及直饮水机等教学和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美。

3.主持人:下面还请处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培养特色吧。

嘉宾学校坚持学科引领、本科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以职业技术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以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培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通过实施“三大计划”助力学生特色发展,一是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二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计划,三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计划,每个年级分别开设了3-5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和“1+X”人才实验班等,使学生真正能够“进得来、学得好、出得去、用得上”,教学质量优良

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并且全面启动了申请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工作。
    4.主持人:贵校作为江西省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嘉宾: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全国20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保持人才输送关系,与江铃汽车、华为、用友软件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就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例,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连续九年评为江西省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和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学生就业满意度长期保持较高水平。

就拿2020届毕业生来说,疫情的压力下,我校去年本科就业率在全省19所同类院校(含独立院校)排名第七,贫困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率全省本科高校排名第七。自主创业人数全省高校排名第四。可以说,在南工,就业有“位”来,创业有“钱”途。

此外,学校融通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升学渠道,升本和考研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学校专升本连续三年全省最多,升学优势突出。

5.江教在线:与去年相比,今年贵校2021年招生人数和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嘉宾2021年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0834名,其中本科4078名(省内2813名),专科3906名(省内2629名),专升本2850名,与2020年略有增长。招生政策基本与去年相同,具体可以查阅我校招生章程。

6.江教在线:贵校在录取时专业分配的原则是什么,学生是否可换专业?

嘉宾学校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进行专业录取,但是我校十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的权利,全面满足学生专业就读意愿,原则上本专科均按一志愿专业录取,你没有听错,江西省本专科全部按专业一志愿录取,全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另外,本专科新生在入学后还有转专业机会,在大一第二学期还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7.江教在线马上要进入填报志愿时间阶段在填报志愿方面,您有哪些建议?如果学生选择填报贵校,有啥注意事项?

嘉宾志愿填报方面首先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和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再来选择志愿,报考学校。为增大录取概率,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在第一次投档落选,可及时关注我校征集志愿情况,切勿错失征集机会。

在这里也做一个善意提醒,学校是江西省第一所民办高等院校,民办高校没有财政拨款学费整体上高于公办院校,如对民办高校和就读学费存有疑虑的考生请慎重报考,把录取机会留给真正想就读的考生。

此外,我想特别强调一下:学校建立了一套以“奖、助、贷、勤、补、减”为主的学生资助体系,提供了13种渠道的资助方式,每年不仅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2000万元,还提供2000万元校内资助,惠及三分之一学生,奖助学金覆盖面广。特别是对新生设立了贫困资助金和勤工助学金等,直接用于本专科新生的学费减免,我们承诺绝不让学生因贫困而放弃学业

8.江教在线:如果考生想要咨询,贵校都有哪些联系方式,请您给考生介绍一下吧。

嘉宾有意向的同学可以通过关注我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也可以拨打免费的400 102 6161招生咨询电话进一步了解,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填报。

9.江教在线:那好的,最后,也请您给全国各地考生送上您的祝福,谢谢!

嘉宾:预祝每名学子都能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也希望每名学子都能珍惜学习的机会。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