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政策解读

图解网上志愿填报步骤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8-06-25

填报志愿前一定要看↓↓↓

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设置情况(内附志愿填报样表)

志愿填报技巧

1.

通过访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www.jxeea.cn)唯一入口,进入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入口如下图:

图-1


2.

点击填报志愿菜单,显示志愿填报页面。

图-2


3.

考生按照本人意愿输入院校代号并认真核对院校代码是否正确(图-3)

图-3


4.

点击“检查院校代号正确性”按钮,进入下个页面。(图-4)

图-4


5.

考生在页面中确认院校名称,选择各院校专业。(图-5)

图-5


6.

如果发现院校代号填错,请点击“返回院校代号输入”按钮。(图-6)

图-6


7.

在输入院校代号时有某一个志愿没有填写,专业选择页面将以红色醒目的字体提示该志愿“自愿放弃”(图-7),考生应当仔细确认是否放弃该志愿,如果是漏填,请单击“返回院校代号输入”按钮进行修改。

图-7


8.

院校和专业填写确定无误后,请点击下图中“专业选择完成”按钮(图-8),进入志愿确认页面。

图-8


9.

考生在志愿确认页面中再次核对所填志愿,确保准确无误。

图-9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错误,请点击页面下方的“返回专业选择”按钮进行修改。(图-10)

图-10


10.

所填志愿经确认无误后,请再次输入填报志愿密码,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志愿提交”按钮(图-10)。出现志愿提交确认对话框,完成志愿提交(图-11)。有部分填报批次允许考生再修改一次志愿,界面上会提示“还能提交1次”。如不能修改,出现提示对话框(图-14)。

图-11


11.

提交完成后出现填报完成的提示,如还能修改,系统提示“还能修改1次”,如图-12,如不能修改,显示如图-15。

图-12


12.

对于允许修改的填报批次,会提示还有一次修改机会,考生可通过点击“填报志愿”菜单,进行志愿修改,提示界面如图-13。如不修改,以上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图-13


修改步骤和第一次填报步骤一致,再次提交时,显示信息如图-14。

图-14


13.

志愿再次提交以后,志愿将不能修改,提示界面如图-15。

图-15


特别提示

1.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完成志愿以后,部分填报批次允许修改一次,具体规则请参看登录界面上的填报说明。

2.以上步骤为填报志愿过程,具体填报项目和填报内容,以填报时实际填报界面为准。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