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平行志愿只投档一次?省教育考试院专家这么回答|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06-27


6月27日上午,2018年“高考直通车”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在新建二中圆满结束。

DSC_1705.jpg().jpg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8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到场,解读2018年招生录取政策,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近700名学生、家长参加。

沈华锦处长结合多年招生经验及近期考生、家长咨询情况,为考生讲述志愿填报关注事项,提醒考生关注志愿填报时间节点,切勿错过;不要轻易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除非分数足够高;要正确处理好“选学校”与“选专业”的关系,合理填报专业志愿;注意填报细节,避免失误和差错;保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密码卡。

他强调,平行志愿每批次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退档,就只能等待填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所以,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一定要选报一所能够符合自己最低要求的院校作为保底志愿。


政策宣讲结束,考生、家长踊跃提问,沈华锦处长、各高校招生老师热心回答。最后,考生还向到场心仪高校进行了单独咨询。

 

厉害了,原来你是这样的宣讲会!

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看一下~

专家讲师团

由省教育考试院、各设区市招考办(考试院)专家和省内外高校招生宣传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通过线上视频、线下宣讲等方式为考生提供招考录取政策和高校特色专业等宣传服务。

校园宣讲会

“高考直通车”将到达11个设区市及部分省直管县,开展校园现场宣讲会,向考生宣传高考录取政策、高校特色专业等内容,实现专家与考生的面对面交流。

宣讲会主要从“解读、答疑、指导”三方面入手:“解读”,即对高考政策进行权威、精准解读;“答疑”,即专家现场解答考生、家长关于高考的相关问题;“指导”,即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方法、高校专业选择技巧。

融媒体宣传

“江教在线”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优势,通过音频、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向考生提供线上传播,为考生提供考前、考中、考后全方位的高考宣传服务。微信公众号、APP、网页可以让考生随时随地获取招考资讯,让“高考直通车”服务到全省每一位考生。

志愿填报,就找“填报助手”!

“江教在线”APP的“填报助手”栏目对接省教育厅学籍数据、历年高考成绩及录取等教育大数据,为考生学生科学填报志愿,选择心仪高校及专业提供技术帮助和数据参考。

操作方法


1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江教在线”APP

TIM截图20180612094539.png

2
登录/注册

1.png

↓↓↓

2.png

↓↓↓

3.png

3
进入“首页”——“填报助手”栏目

1.png

4
按照提示填写参数后,点击测算;(功能分为“估分填报”“排名填报”,还可查看“专业排名”,以“估分填报”为例)
2.png
5

下拉页面查看测算结果,点击院校名称即可查看具体的数据分析

3.png

↓↓↓

4.png


app.jpg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