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9】赣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小康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5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赣南医学院张小康副校长来到节目现场为我们解答学校2019年高招录取有关情况,欢迎张校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赣南医学院的基本情况。

张校长:亲爱的考生,家长朋友们,大家好!首先祝贺各位考生历经10余载寒窗苦读,决胜高考,即将金榜题名!当前正是你们填报高考志愿、选择专业的时候,美好的选择、严谨的专业、神圣的职业,赣南医学院是你不错的选择!

赣医,是一所有历史、有沉淀的学校。1941年建校,1958年更名医专,1988年升格本科,2013年获批硕士。学校目前是江西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医学院。

赣医,是一所有情结、有担当的学校。学校位于客家摇篮、红色故都、千年宋城——赣州。共和国在这里奠基,伟大的长征从这里启程,苏区精神、红医精神激励了一代代赣医人献身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赣医,是一所有理想、有追求的学校。建校78年来,培养和造就了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不乏医学泰斗、国之巨匠的大家,不乏大医精诚、妙手回春的专家,更不乏治病救人,预防保健的普通医护人员,默默地呵护着亿万百姓、大众你我的健康……

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社会学等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和优势较为突出的地方性医学院校,现有本科专业29个,硕士学位4个。目前新老校区1700余亩,教职员工44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

当前学校正恪守“立德立行,求是求新”的校训精神,秉承“教学立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文化铸校”的办学理念,着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提升、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校园环境改善”五大工程,为造就德技双馨的良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不懈奋斗。

主持人:请张校长介绍一下学校的招生特色。

张校长:一是免费医学生定向招考。学校在全国率先实施“入学即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并逐步向全国各地推广,先后承担赣州市、江西省、国家三个层次的本、专科基层医院“订单生”的培养任务。2006年至2018年12年共招收了各级各类订单生2406名,社会反响良好,政府极为肯定,考生极为青睐,家长极为关注。2019年学校拟继续招收30名定向免费医学生。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请关注学校官方招考动态。

二是开启临床医学“双立班”育人新模式。在总结7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自2009年以来,学校在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中挑选50名高考成绩好、英语成绩优、综合素质高的学生进入以学校校训“立德立行,求是求新”命名的“双立班”学习。该班采用新的育人模式,目前已有9届9个双立班,在毕业的5届双立班的学生中,考研率均超过30%,初次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

主持人:请张校长介绍一下学校2019年的招生计划。

张校长:一是赣南医学院2019年本专科招生总计划数2820个,其中本科计划数2520个(包括专升本计划数37个;江西定向免费医学生计划数30个);专科计划数300个。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要求均以生源地所在省市招考主管部门官方渠道公布的为准。

二是今年我校本科临床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儿科学、精神医学)除一、二本合并的省份与援疆计划外,在全国各地均实行一本批次招生。请江西省的考生们填报志愿时要一定要核对清楚专业计划的录取批次、先后顺序再填报志愿。

主持人:请张校长介绍一下学校2019年的招生政策。

张校长:一是招生科类及条件。1.学校面向全国招收文理、体育类考生。2.考生身体条件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鉴于就业市场需求情况,建议报考护理学专业的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建议报考法医学专业的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3.对按照生源地所在省招考主管部门规定可计入成绩总分的加分,录取时予以认可。4.新生入学后的外语课程仅开设英语,请不同语种的同学谨慎填报。5.各专业招生录取不限男、女生比例。

二是文理类录取规则。1.对符合录取条件且同一轮进档的考生,在专业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即根据考生投档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录取名额已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投档分数相同时,按生源地所在省招考主管部门规定的排位方法排序,排位前者优先录取。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调剂到招生计划有空额的专业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2.补报志愿录取办法,按生源地所在省招考主管部门规定的录取办法执行。3.考生录取后,专业一律不予更换。

三是体育类录取规则。1.体育类专业:考生专业和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划定的本科合格线即可报考学校体育类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若生源地所在省招考主管部门有特殊规定的,按其文件规定执行。2.体育类考生录取后,专业一律不予更换。

四是定向生录取规则。1.报考订单定向医学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国家统一高考。2.订单定向医学生面向江西省招生,只招收农村生源考生。3.录取批次为提前批次,录取办法按照江西省定向生录取规定执行。4.考生已被录取后不予退档。5.如定向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则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执行。6.考生在被录取后、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前,须与学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

主持人:感谢张校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张校长:再见!

招生电话:0797-8269722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