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0】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7-01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井冈山大学曾建平校长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曾校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井冈山大学的基本情况。

曾校长:井冈山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高校,是科技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会商支持建设高校,是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是融研究生教育、普通本科教育和留学生教育于一体的全日制综合性大学。

学校创办于1958年,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目前设有15个教学型学院(部)和3个管理型学院,设有本科专业80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万余人;硕士研究生95人;另有各类成人教育学生1万余人。

学校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初步形成“井冈山精神+学、训、研、赛”的人才培养模式。我校获批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和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第二批合作院校。近六年来,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运动会等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共获奖1300多项。

学校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凝练确立了“广学坚守、勤思敏行”的校训,把红色基因融入青年大学生灵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教育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与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有近40个专业90余名优秀学生被选派到上述国内知名高校进行联合培养。与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53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自2015年以来先后选送184名学生赴国(境)外参加长短期项目学习。

主持人请曾校长介绍下咱们学校的办学育人特色

曾校长井冈山大学是革命老区吉安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大学。学校的办学宗旨是“振兴革命老区,服务地方发展”,办学定位是“大力培养普通本科生,努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力争把学校办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治校理念主要是“四敬五每”,“四敬”,就是要“敬畏制度,敬爱师生,敬重教学,敬仰学术;五每,即“每个制度既要可行又要执行,每个教职员工都要得到恰当的评价,每个学生都要得到恰当的关爱,每个教师上好每堂课,每个科研人员做好每个科研项目。学校一直以来特别注重丰富学生的文艺生活,三十多年来,我们以红绿古三色作为大学生的元素进行文化活动,特别近年来,我们注重映山红文化艺术节,每到映山红盛开的春天,学校里面人山人海,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主持人:请曾校长介绍一下学校的招生录取政策。

曾校长:2019年我校招生专业66个,面向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4324人,其中江西省内招生计划2500人,省外招生计划1700余人。

2019年在江西省录取批次有:提前批本科(一)(艺术类专业)、提前批本科(二)(国家免费临床医学定向生),第一批本科(含普通文理科、中央苏区专项计划等),国家贫困专项一本,本科二批(含普通文理科、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等),运动训练单招(运动训练专业),高校自主招生二本(高水平运动队)。

文史、理工类专业不设专业间分数级差,实施平行志愿投档,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执行;艺术类专业录取时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在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相应专业成绩达到我省相应的录取分数线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体育类专业录取时,要求考生达到我省体育类文化投档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主持人:请曾校长介绍一下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曾校长: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遵循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的同时,大力实施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创新,力求实效,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改革。

目前我校已形成了就业工作体制完备、特色鲜明的工作格局,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2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6至2018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达到86.58%、87.81%、90.18%,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公务员、教师和国家基层项目就业人数逐年提高。

主持人:感谢曾校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曾校长:欢迎广大考生关注和报考井冈山大学,再见!

招生电话 :0796-8100735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