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2年高校访谈5】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印华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2-06-24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所在城市及学校的基本情况。

嘉宾:宜春是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地处江西西北部10县市区,人口500万。宜春因“城侧有泉莹媚如春饮之宜人”而得名,始建于西汉高祖六年,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素有“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的美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就典出宜春;禅宗“一花五叶”“三叶”(临济宗、沩仰宗和曹洞宗)在宜春,是“马祖建道场”“百丈立清规”发生地。宜春铜鼓县是秋收起义策源地之一万载县仙源乡曾是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驻扎地。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温汤镇获评世界温泉健康名镇。宜春交通便利,通机场、高铁、高速;宜春景色秀美,山好、水好、人更好。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普通高校。2003年6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原宜春师范、宜春卫校、宜春财校、宜春技校4校合并组建,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为江西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江西省优质专科高职院校、江西省“双高”计划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院校、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学校。在金苹果2021、2022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江西省第10名。

学校设护理、医学、师范、国际教育、艺术与设计、财会金融、电商与旅游、信息工程、机电与新能源汽车等9个二级学院;在校生1.7万余人,教职工861人,其中正高56人、副高165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387人,“双师型”教师444人;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1人、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个、省校企合作“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

学校新校区总投资约22亿元,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是一所具有人文情怀的花园式校园。配有空调、洗衣机、热水器、饮水机等设施设备的寝室、教室、办公室,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舒适的环境。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办学特色。

嘉宾:一代代宜职人在不断探索实践创新过程中,秉持“代天工以立人、开万物以昌黎”的办学宗旨,按照“深融合、创特色、铸品牌”的办学思路,坚持“尚德尚贤、惟精惟一”的办学训导,立足学生成才,服务地方发展,内练苦功,外树形象,精益求精,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职名校目标奋进。

1.专业基础扎实。护理、学前教育、医学检验技术、药学、会计等5个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临床医学、中药学、大数据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等专业,列入教育部、江西省“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护理、学前教育为江西省“双高计划”优势特色专业;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建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9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2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13个,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

2.培养质量稳定。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国家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累计获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奖248项。20162018年连续三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中获一等奖,2019年获二等奖,开创了江西省最好水平2021年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4金3银2铜的佳绩;800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学生参加技能鉴定平均通过率85%左右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到91%左右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63%,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满意度97%以上。

3.产教融合紧密。学校服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大战略,371单位建稳定合作关系60余家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深度合作;大力推进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大型企业合作,建有国轩产业学院、几何体电商产业学院等;与1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现代学徒制模式育人、订单式人才培养。学校正在打造与新能源产业、大健康产业、“一老一小”产业、社会服务产业紧密对接的现代产教融合体系

4.国际办学深入。作为江西省首批实施留学生培养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学校积极落实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不断深化对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加拿大、美国、爱尔兰、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高校建立友好关系,与加拿大罗耶斯特文理学院开展双学历培养,招收了四届中国加拿大合作班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设立“精一学堂”,深度开展文化交流和“中文+技能”技术人才培养已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13名。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嘉宾:学校连续9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平均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85.56%。学校在省内及上海、北京、福建、浙江等省外医院、学校、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233个,每年定期多次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做深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培养,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支持与保障。学生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本省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另有一部分毕业生选择升学深造和应征参军入伍,2021年专升本560人,应征参军入伍181人。根据不完全统计分析,我校毕业生初期月平均薪资约4000元。

二十年来,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4万余名,涌现了一批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模范人物,走出了一大批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人民教师;他们是企业家、作家、演员、医师、技师……他们虽平凡、但坚守;他们是一群追梦人,他们是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主持人: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嘉宾:近年来,我校以稳定可靠的办学质量和良好的毕业就业去向,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和家长考生的青睐。2022年,我校招生总计划4656人,招生专业涵盖卫生、师范、财会、理工类的40多个专业,其中单招已录取2663人,统招计划1988人,面向全国17个省的文史、理工、艺术体育、三校生招生。我校2021年江西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文史327分、理工318分、三校生439分,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欢迎广大考生填报我校,江西报考代码8635,详情可登录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或关注“宜春职院招生就业”公众微信号查询,也可以直接拨打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电话0795203236垂询。

高考已圆满结束!祝各位考生考上理想的大学,就读心仪的专业!

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魅力宜春、美丽宜职欢迎您!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