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课堂

告诉孩子:你的未来,从不取决于任何一场考试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9-06-24


昨日,江西高考成绩放榜。

或许此刻,考生最在意的就是分数,而多年以后,终会明了,人生的高度,从不取决于任何一场考试。在最好的年华里,为了理想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努力,才最可贵。

也许此刻,高考成绩对你很重要,然而其实,任何一场考试都不决定你的一生。你该知道,未来有多精彩,取决于你用什么样的精神去奋斗、去获取世界对你的青睐。迎向岁月的激流,保留心里的光,就不用惧怕黑暗。

有人说为了高考,没有一个考生不曾度过艰苦的岁月,所以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你为高考拼搏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一辈子珍藏的年轻的勋章。当你回头看,那些埋头复习的深夜、诊断测试不如意的成绩、班主任语重心长的心理疏导、同桌悄悄的打气......都变成青春的夜幕里,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朝着你微笑。

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地赶考,除了高考,还有数不清的考试在等待着每一个孩子,这些都是成长路上的必经之路。然而万事开头难,高考就是孩子人生中第一次大型的试炼,第一次面对这样多隐形的竞争对手。因此,面对成绩,不妨让孩子保持这样的态度——不去在乎一次成败,只要你斗志长存,不言放弃,没有什么目标是无法实现的!

绝对不要放弃,如果飞不起来,那就跑;跑不动,那就走;走不了,那就爬。所谓成长,就是在通往最好的自己的这条道路上,保持前行的姿势,踉踉跄跄受伤,跌跌撞撞坚强。

若干年后,你才会领悟:有一种青春叫高考,再回首,其实没有考好与考差之说,重要的是所有年轻人一起做同一份试题,然后决定去哪座城市,做什么工作,今后和谁相知,和谁一起旅行,和谁走一辈子…… 

很快,你就会发现高考不是一个所谓的终点,而是新一段人生的起点。很快,你就会发现人生的坎,一个接一个。要想成长,就得自己打伞,面对以前不曾面对的事,不再靠父母替你遮风挡雨。

从此刻起,告诉自己:还有很多关卡要自己去闯,还有很多道理等你去明白,还有很多精彩待你去创造。你,即一切美好的可能。

当你一旦认准了目的地,所有障碍都会成为历练的阶石;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

请乘理想之马 挥鞭从此起程

路上春色正好 天上太阳正晴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