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填报志愿从何入手?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为你支招|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1

6月20日下午,“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来到弋阳,继续为考生、家长带来权威、专业的高招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指导。

DSC_1121.JPG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到场。上饶市招考办主任甘敦权、弋阳县教体局局长郭宏、弋阳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周克根、弋阳一中校长汪有海出席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弋阳一中副书记吴荣华主持。

DSC_1111.JPG

宣讲会共有800多名学生参加,分主会场和5个直播分会场进行,受到考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余芳霖告诉考生,填报志愿从这“四看”入手:一看院校,看院校性质、招生专业等,如果你想学金融,那么优先考虑财经类院校,想当老师,优先考虑师范类院校;二看院校在赣招生指标,有的院校在赣没设招生指标,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不用考虑这些院校;三看报考条件,不同专业的报考条件不同,我们要提前了解清楚,比如军事院校对学生身体素质的要求、有些专业只招男生或女生、有些专业学费较高等;四看学校代码,有些学校是有多个代码的,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

在互动问答环节,余芳霖和甘敦权回答了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高考分数的查询平台”“第一志愿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了,会影响后面的志愿吗”“如何用好往年录取数据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等有关填报志愿的问题,深受欢迎。

高考查分官方平台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江西教育网

“江教在线”网站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APP

 
 
 

此次宣讲会为每个到场的高校设立了咨询台,在宣讲结束后,有需要的考生、家长可以到各高校咨询台面对面与高校招生负责人沟通。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