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复习备考(导航)

2018年高考英语书面表达优秀范文赏析(三)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4-29

图片5.png

本文篇章结构合理,条理清楚,行文流畅自然,语言运用灵活多变。使用了较多的语法结构和高级词汇,充分体现了考生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以及良好的人文素养。

首段作者用两个从句和一个插入语句式清楚地表达了写邮件的意图,语言精炼成稳。主体段落运用一目了然的衔接词firstly, secondly, the last等,构成一个完整的框架结构。最后用一个besides,补充了作者对餐桌礼仪最重要的理解和认识。该段内容丰富,表达精准合理,多次使用高级词汇:1. give…a good impression. 2. eat…up. 3. show your respect to…. 4. be grateful to...。每个要点表达都使用了灵活多样的句式。作者能够熟练地驾驭状语从句、定语从句、祈使句以及非谓语的表达并且能够娴熟地套用多个句式。末段作者用一句话表达自己的祝愿,使邮件完整而不失礼节。

文章虽有一两处表达失误(如第二行there are something…应为there is something;“They are some suggestions.”则略显多余;you’d better to...的“to”应删去。),但瑕不掩瑜。工整的书写和干净的卷面很好的弥补了不足,确实为一篇优秀的临场短文。

点评教师: 杨燕 九江一中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