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百科

征集志愿

来源:征集志愿 发布:2019-04-03

征集志愿是指:每一批次的原填志愿录取结束之后,有部分院校因上线生源不足或退档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省级招生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余额,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允许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来帮助考生实现录取,学校得以完成招生计划。征集志愿均安排在各批次原报志愿录取结束之后进行。

凡未被录取且自由可投的考生均可在网上填报缺额院校的征集志愿。

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以下几点:

1.征集志愿投挡时,该批次原填志愿一律无效,考生必须在征集志愿中填报了缺额院校才有可能被投挡。

2.征集志愿在选报学校时,还要选报专业,并确定是否服从调剂到所报学校剩余的专业;

3.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填报,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考生要注意及时了解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和要求;

4.要考虑避免再次撞车落选,一些院校缺额数不多,竞争会很激烈。根据近两年的情况,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投档分可能会远远高于分数线。



来源:征集志愿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