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江西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文秘宣传组工作情况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7-08-18

 

2017年在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文秘宣传组围绕高招录取中心工作,根据《2017年高招宣传工作方案》,将工作细化为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宣传工作安排》,并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开展了系列宣传工作,同时认真回复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上咨询”,热情接待了考生和家长的来信来访,切实做好了“厅长信箱”关于高招问题及建议的办理等工作,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政策咨询和查询服务。现将2017年高招录取期间的宣传、信访、咨询等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宣传工作情况

录取期间,共举办5次 “新闻发布会”、4次“新闻通气会”,向省政府、委厅及各设区市招考办报送43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报》,并做好了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巡视录取现场,及考生、家长参观录取现场等宣传工作。

积极利用江西教育网、微官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教育厅官方微信和微博、“江教在线”APP、江西教育电视台和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向全省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权威发布2017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信息,开展广泛的宣传及舆论引导。

截止目前,江西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达81万,高招期间,微信公众号总浏览量达910万,使用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高考查分和查询录取结果的近590万人次;使用江西教育网和省考试院网站进行高考查分和查询录取结果的近2289万人次。

今年联合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推出的“江教在线”APP即“江西招考”频道平台总浏览量3000余万,近113万人次在平台上进行了高考查分和录取结果的查询,独立用户230余万人,另外,“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超过了120万。

二、信访工作情况

截止2017年8月18日,文秘宣传组共受理考生及家长的信访问题5件,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信访问题的处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其中,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失误较多。如: 某考生钱X,理科600分,由于个人在填报志愿时操作失误,导致志愿全部空白。文秘宣传组本着以人为本,为考生着想和服务的原则,耐心解释,说明高招政策,并指导考生填报了一本批次征集志愿,该考生最终录取至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考生及家长非常满意。

三、咨询工作情况

1.现场咨询。教育发展大厦一楼办事大厅设高招政策咨询窗口,专人专岗,截止目前,接待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2000余人次,接听信访咨询电话4000余次。

2。网上咨询。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开放咨询专场794场,共计292 所高校参会,累计登陆咨询考生35万余人次,回复咨询问题近3万条。

 

                                  文秘宣传组

                                2017年8月18日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