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网上填报志愿有哪些步骤?必看!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7-06-19


高考已经结束,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高招,小编将不定期更新“高招百问”系列专题,为您答疑高招。


网上填报志愿有哪些步骤?


1.通过访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jxeea.cn/)唯一入口,进入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入口如下图:


图-1.png

图-1


2.点击填报志愿菜单,显示志愿填报页面。


图-2.png

图-2


3.考生按照本人意愿输入院校代号并认真核对院校代码是否正确。

图-3.png

图-3


4.点击“检查院校代号正确性”按钮,进入下一页面。

图-4.png

图-4


5.考生在页面中确认院校名称,选择各院校专业。

图-5.png

图-5


6.如果发现院校代号填错请点击“返回院校代号输入”按钮。

图-6.png

图-6


7.在输入院校代号时有某一个志愿没有填写,专业选择页面将以红色醒目的字体提示该志愿“自愿放弃”,考生应当仔细确认是否放弃该志愿,如果是漏填,请单击“返回院校代号输入”按钮进行修改。

图-7.png

图-7


8.院校和专业填写确定无误后,请点击下图中“专业选择完成”按钮,进入志愿确认页面。

图-8.png

图-8


9.考生在志愿确认页面中再次核对所填志愿,确保准确无误。

图-9.png

图-9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错误请点击页面下方的“返回专业选择”按钮进行修改。

图-10.png

图-10


10.所填志愿经确认无误后,请再次输入填报志愿密码,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志愿提交”按钮(图-10)。出现志愿提交确认对话框,完成志愿提交(图-11)。有部分填报批次允许考生再修改一次志愿,界面上会提示“还能提交1次”。如不能修改,出现提示对话框(图-14)。

图-11.jpg

图-11


11.提交完成后出现填报完成的提示,如还能修改,系统提示“还能修改1次”(如图-12),如不能修改,显示如图-15。

图-12.png

图-12


12.对于允许修改的填报批次,会提示还有一次修改机会,考生可通过点击“填报志愿”菜单,进行志愿修改,提示界面如图-13。如不修改,以上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图-13.png

图-13


修改步骤和第一次填报步骤一致,再次提交时,显示信息如图-14。

图-14.png

图-14

 

13.志愿再次提交以后,志愿将不能修改,提示界面如图-15。

图-15.png

图-15


特别提示

1.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完成志愿以后,部分填报批次允许修改一次,具体规则,请参看登录界面上的填报说明。

2.以上步骤为填报志愿过程,具体填报项目和填报内容,以填报时实际填报界面为准。


网上填报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我省所有批次的高考志愿(包括征集志愿)均在网上进行填报。考生在网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必须登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并熟悉网上填报的工作程序及操作流程。


2

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卡,领取密码卡后要检查密码封涂表层是否完好。如密码卡发生遗失,要按规定程序于网上填报志愿前两日到当地县(区)招考办申请,重新领取密码。


3

在上网填报志愿之前,应事先考虑好自己需要填报的院校及专业,草拟一个书面的志愿表之后再进行网上填报。


4

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操作,准确填报志愿.尽量不要都拖到最后一刻集中填报,可能出现网络不畅,影响顺利填报。


5

志愿提交前,须仔细确认各批次院校志愿及专业是否填写完整,是否还需要进一步修改。提交成功后,对打印出的志愿表要保留好纸质信息。


为什么会出现错填志愿或无效志愿?


会出现错填志愿或无效志愿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填错院校批次位置。如把属于第一批次院校的志愿填到第二批次志愿栏,或把属于第二批次的院校志愿填到了一次批次志愿栏,这样而产生的志愿都属于无效志愿。


2

填错院校代码。院校代码和院校名称是一一对应的,考生志愿信息按院校代码录入,填错了院校代码就等于填错了院校。如:想填甲院校,在填写过程中却填成了乙院校代码录取时就只能按乙院校进行投档。


3

误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代码填报志愿。考生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代码一定要以当年《高中生之友(高考天地板)》杂志上公布的为准。由于不同年份院校代码可能不一样的,考生必须使用当年的院校代码填报志愿。


4

科类填报错误。招生计划分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和"三校生"五大类,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考试科类查阅招生计划和院校代码,正确选报。


5

忽视受限条件。填报与自身条件和学校招生规章不符的志愿。如:某院校在招生规章中规定某一专业招收考生的条件是身高170cm以上,170cm以下的考生就不会被录取。同样,还有些院校在招生章程中可能对男女生比例、单科成绩等有特别的要求。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认真检查,在确认无误后才能提交。集中填报期间,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考生应全面谨慎考虑,避免失误或出错。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