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致全省2022年高考生的公开信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5-16
TO TEACHER
致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的公开信

考生朋友们:

又逢六月高考近,例开赛场夏点兵。伏身窗前十载余,破茧向天搏一击。我们深知,疫情之下,核酸、闭环、封控、网课、健康码…你们真不易。但我们深信,你们身处变局之中,经百事,更从容。行前无予锦囊助阵,谨以几点提醒:

一、积极防疫护考。当前,疫情依然复杂、反复,认真遵照《防疫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健康指南》,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不麻痹,不轻视,不侥幸,不松懈,不厌烦。遵守当地考试防疫要求,考前14天内不滞留外地,做好本人健康监测,出行全程戴口罩,按要求做核酸。并请家人共同守护健康高考,在此期间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涉疫区域、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自觉执行各项防疫要求。进入考点、考场,主动接受防疫查验,出现身体异常,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二、做足考前准备。考前3天领取准考证,考试不一定在你平时的学习场所,仔细阅读准考证上各项备注说明,记住考试时间、考点地址及考场编号,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合理安排行程路线。6月6日下午,要按时到考点学校接受诚信考试教育,积极参加入场演练,认真试听外语听力播放情况。

三、谨守考场规则。认真学习、遵守《考场规则》,凭准考证、身份证等提前进入考点,主动接受有关防疫查验。进入考场时有序接受监考员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除规定的考试文具外,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禁带物品存放在考点或考场指定存放处。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包括:2B涂卡铅笔,绘图铅笔(HB),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透明无字垫板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生尽量不要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以免影响你的入场时间。

有听力的外语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开始禁止考生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交卷出场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本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四、熟悉考试须知。考前熟读《考生考试须知》;认真检查答题卡,正确粘贴条形码,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作答,不得擅自更改答题卡上的题号顺序,答题不可超出黑色矩形边框;选择题答题区作答必须使用2B铅笔规范填涂,主观题答题区作答必须使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书写在试卷、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

五、信守考试纪律。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涉及考试违规违纪作弊处理的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为确保考试公平,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所有考点考场实行防控高科技作弊、无线电通讯信号屏蔽、视频监控全覆盖。考试期间的考场视频监控录像在考试结束后进行全省统一回放审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

考生在考场内要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得抢答拖答,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六、关注权威信息。高考期间,考生务必保持警惕,谨防非法机构和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助考”“高价志愿填报指导”幌子进行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诈骗陷阱。权威信息请关注官宣平台:

江西教育网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江教在线网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APP

考生朋友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高考是人生赛场,是其一非唯一,是起点非终点,是开场非终场。大考在前,不彷徨、不急躁、不气馁、不言弃。拼搏了就是胜,勇敢了就是赢。挥热汗,扬远帆,天高海阔,超越自我!

愿你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16日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