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6月23日查询高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可申请复核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6-09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已结束,考生可于6月23日(具体时点另行发布)通过以下平台查询本人分数。

江西教育网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江教在线网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511163812.jpg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511163650.png

“江教在线”APP

若考生对高考成绩有疑问,该怎么办呢?

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成绩复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考生成绩复核内容、复核申请办法等,一起来看↓↓↓

申请复核内容

复核内容包括考生个人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超出上述规定事项范围的申请不予受理。

评分宽严不属于复核内容。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答卷按照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或家长见面。

复核申请办法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于6月25日12时前到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成绩复核申请,本人填写申请表(点击下面附件直接下载),逾期未申请视为自动放弃。省教育考试院不直接受理考生个人成绩复核申请。

附件: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核申请表.docx

2.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汇总申请成绩复核考生信息,于6月25日15时前在数据上报系统(网址另行通知)中录入,直接报送省教育考试院。

复核基本流程

1.成绩复核组根据考生复核申请,对符合规定的申请事项进行复核,并在24小时内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普通高考》专栏向考生本人提供复核结果查询。

如复核确认考生申请事项存在错误,导致考生成绩出现差异的,复核组按程序报批后办理变更,省教育考试院将同时向考生下达书面成绩更正通知单。

2.考生对成绩复核结果仍存在质疑的,由本人填写复审申请并写明申请复审的具体内容和理由(点击下面附件直接下载),考生复审申请表须经所在中学任课教师、中学校长认真评估后签署意见并报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签署意见。

附件: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复审申请表.docx

3.复审申请经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同意后,考生于6月27日17时前携带申请表及身份证、准考证到省教育考试院(地址:南昌市赣江南大道2888号)现场提出复审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4.省教育考试院受理申请后,由复审组对考生复审申请事项作出最终认定(本认定为最终结果),认定结果书面通知考生本人。如复审组最终认定结果涉及变更成绩的,省教育考试院将向考生下达书面成绩更正通知单。

高考高招相关阅读

↓↓↓

高考来了,但这堂课还是要上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2年高考期间省、市、县咨询电话和举报电话

@2022高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应注意哪些事项?省教育考试院视频提醒

速递!这6类考生可享受我省2022年高招加分或优先录取优惠政策

活动预告|江西省2022年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6月25日启动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Pro_2021-05-27-0.png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