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0年高校访谈8】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王文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0-08-07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文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王处长。

王处长:主持人好!各位考生,家长好!

主持人:王处长,贵校作为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江西省第一批公办高职院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较高,能不能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情况呢?

王处长:好的。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4年,有着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江西省首批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下设五个二级学院。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理、工、文、艺术等学科。近年来,学校秉承“经纬有序、德技双馨”的校训,弘扬工匠精神,依托行业办学,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提升办学实力,已成为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就业优势突出、综合水平领先的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主持人:请王处长介绍一下贵校校园环境情况。

王处长:学校坐落在英雄城南昌市,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标准化的学生公寓,配备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供应、无线网络全覆盖。交通便利,地铁1号线可直达学校,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

持人:谢谢王处长的介绍,请问贵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

王处长: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关注。我校2020年招生计划数为6106人,重点投放在江西省内,秋季招生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为4081人,其中文史类1800人、理工类1651人、艺术类280人、三校生文理350人。

学校还在安徽、四川、甘肃等12个省份投放二百多招生计划。我校招生计划数较多,录取机率较大,考生可以放心报考,报考代码8601。

主持人:高等职业教育主要是培养大国工匠,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下面还请王处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下贵校的办学特色和特色专业吧。

王处长:学校是以纺织、服装、食品、机电为骨干专业,构建了经济管理类、电子信息类、建筑与艺术设计类专业群。学校一共投放了43个热门专业,优势专业主要分三类,一类是我校师资力量强、就业前景广的传统专业(王牌),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现代纺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室内艺术设计、软件技术、会计等深受考生青睐的专业。其中现代纺织技术在2018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及江西省优势特色专业。

第二类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与新兴产业相关的热门专业(特色专业),有工业机器人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都是社会急需的专业。

我校近年对各个专业的软硬件设施都加大资金投入。如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共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国家级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电子商务专业,投资460万元建成全新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面积300平米,能同时满足100人实践实训需要。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华为ICT高级工程师班),响应教育部“1+X”证书制度改革,学生能学习到计算机网络新技术,能够开发动态网站,进行网络工程设计、管理与维护。

第三类是为适应社会需要,就业需求量大的新增专业。

今年新增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和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两个专业。其中,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是培养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机构、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是培养熟练掌握铁路乘务知识与技能,为旅客提供高品质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来选择专业。

主持人:据我所知,贵校多次在全省三年一次的就业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学校”和“江西省就业先进单位”双优称号,王处长,再给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就业情况吧。

王处长:好的。学校就业工作坚持三个服务的办学定位,即服务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学校与22家优质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订单班的形式共同培养人才,如中兴软件等。学校还与江西铜业、富士康、拼多多,今日头条、江铃汽车、江中集团、中国平安等国内省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校每年举行线上和线下的各类招聘会,引进500多家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近两万个岗位,每年有一大批毕业生被世界五百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近几年,学校为江西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先后涌现出享誉国际的世界名模、亚洲皇后李冰、江西卫视都市频道主持人亚芝等优秀毕业生。学校就业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概括起来就是“三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薪酬高,用人单位满意率高。

主持人:请问学校的创业工作开展的如何,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王处长: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是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的成员高校,教学上聚焦教学改革,打造精品特色班;实训上聚合优质资源、设有高水平的项目孵化基地;实践上我校师生凝聚初心、激发创新青春能量,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突出,尤其是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省级2银2铜及优秀组织奖的佳绩,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部分学生在校得到锻炼后,走出校门自主创业成为优秀企业家。

主持人:王处长请问您有什么话送给广大考生吗?

王处长:细雨如丝润心田,捷报传来展笑颜”。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捷报频传。同时衷心祝愿考生们录取到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也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我校,报考代码8601。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感谢王处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王处长: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