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高考护航】江西“电波卫士”为高考学子倾情护航

来源: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2021-06-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江西省无线电管理系统高站位周密部署、全方位统筹推进、严要求压实责任,为高考学子倾情护航,为公平公正再踏征程。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电波卫士”在江西省各考场一线护航。


加强保障工作筹划

根据高考无线电保障任务和特点,5月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江西省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和职责,各无线电监测中心按照统一部署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加强考前电磁环境监测

对重点保障考点开展了考前电磁环境监测,监测频段80余段,保存频谱资料600余份,提前熟悉掌握各考点电磁频谱状况。


加强反无线电作弊宣传教育

以江西省开展“净空”专项行动和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为契机,向商户大力宣传无线电法律法规,防范作弊设备进入考场;深入校园开展反无线电作弊知识和案例宣传,在考场摆放展板,播放视频,“以案说法”引导考生诚信应考。


全员全装备参与保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派出保障车辆33台,出动保障人员116人,编组24个监测分队和1个机动支援分队,使用固定和移动监测设备82台(套),重点加强对数传作弊信号的监测。机关派出2个督导组赴全省重点保障市、县进行督导。


加强考试期间的监测排查

启用全省监测网络的144个监测站点,对重点频段进行监测,充分发挥移动监测设备的优势,加强考试期间监测和巡查,及时对作弊信号实施压制,加强跟踪监测定位,积极配合考试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查处作弊违法行为,防止出现大面积考试作弊现象。


来源: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