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全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8-05-08

1.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精神,全面部署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加强对我省市、县(区)招考机构和考点考务人员的考试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培训,5月3日,省教育厅在南昌召开全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杜志刚、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F50C69EF91D6A678068742B6324_A88BA9D3_33BC1.jpg


会上,杜志刚同志用典型的案例、缜密的逻辑、精炼的表述,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杜志刚同志要求招生考试战线的广大干部,一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要坚守法纪自重自爱。

2A1A54101837980FA8E446146AA_087EB601_32033.jpg

会上,刘雪平同志简要回顾了2017年我省高考工作,分析了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全力做好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刘雪平指出,高考考试规模大、工作环节多,各地务必按照教育部和我省的统一部署,重点抓安全、抓落实、抓细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继续按照“抓早、抓严、抓实、抓细”的总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做好“十个强化”: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强化资格核查;三要强化考试保密安全;四是强化考务培训;五是强化条件保障;六要强化考场监管;七要强化应急处置;八要强化信息安全;九要强化宣传服务;十要强化狠抓落实。

3BDD135EDB7AA67C031C3943AED_753574A8_4A686.jpg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负责同志就2018年考务工作要点、重要环节、实施细则等进行了业务培训;信息处、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就高考信息报送、网上有害信息监控和考风考纪教育及违规行为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培训会还首次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考务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主任、分管副主任、普招专干,各县(市、区)招考办主任,各考点主要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工作同志共39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