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教育部督查组督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7-07-29

7月27日,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为组长的教育部督查组来赣,通过实地调研、召开汇报会等形式,就江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督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和前一阶段高招录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林仕梁对我省普通高考和高招录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江西高度重视普通高招录取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部署到位、措施有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和各高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组织严密,要求严格;高招工作有改革、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管理规范,职责分明,工作细致,真正使高招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林仕梁要求,在下一步高招录取中,江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机构要继续严格遵守教育部相关录取规定,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对本省高校的招生监管,保证录取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好每一位考生的利益,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录取工作,向考生、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叶仁荪在汇报会上说,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普通高招录取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保证了2017年普通高考、高招录取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江西还加强了高招录取工作内部和外部环境的整治,编织好制度笼子,真正做到以考生为本,为考生着想。同时,在心理调适、考风考纪、志愿填报等方面加强宣传推介,保证了高招录取工作的有序进行。

叶仁荪强调,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也将以这次教育部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要求不能低、标准不能降,严格执行好国家的招生政策,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将高招工作办成老百姓信得过的民生工程,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高招。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录取程序,察看投档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到相关高校,督查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润保、院长刘雪平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督查。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并陪同督查。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