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干货!资深专家教你如何定位可报考院校范围|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2

6月21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承办的2019年“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在铅山一中开展。省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专家、上饶市招考办主任甘敦权到场,为300多名考生、家长讲解高招政策、志愿填报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

宣讲会开始,甘敦权首先为考生、家长介绍了我省2019年高招录取的批次、填报志愿的时间节点,并现场展示了考生填报志愿的样表,详细解读了各批次志愿的设置。

接着,甘敦权跟考生、家长分享了两种定位大学范围的方法,分别是位次定位法和线差定位法位次定位法是考生根据自己在全省的高考成绩排名来定位心仪院校。线差定位法是考生根据当年度的高考成绩与省控线(分一本、二本)的差距来查找心仪院校。



最后,甘敦权解答了考生、家长提出的“同一所大学的一本专业和二本专业的主要区别在哪里”“只打算录取二本院校的考生,是否还需要填报一本批次的志愿”“达到院校投档线后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是否会影响后面的志愿”等问题,深受考生、家长欢迎。



此次宣讲会到场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海军潜艇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家长提供高校招生咨询。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