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我省2018年“高考直通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0-04-12

6月27日,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江西教育传媒集团主办,“江教在线”承办的2018年“高考直通车”活动,随着最后一场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结束,整个活动落下了帷幕。

今年是我省开展“高考直通车”活动的第十五年,为适应我省教育考试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做好高考政策宣传,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创新“高考直通车”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为我省高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权威的招考资讯和专业的政策解读。

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创新了宣传方式。线上组织省教育考试院政策专家录制高考政策宣讲视频,通过“江教在线”微信、APP、网站,“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播放。

考前、考中如何避免踩雷?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为你支招

如何顺利填报高考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为考生答疑

什么是高招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胡兴为你解答

线下开展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向全省高考考生免费发放政策宣传材料,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满足全省考生的个性化需求。宣讲会于6月11日启动,高招政策专家分赴全省11个地市及省直管县,举办了12场宣讲会,为1万余名考生和家长讲解高招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志愿填报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考生、家长提问。

宣讲会走进12所中学:

新余一中、丰城中学、宜春三中

都昌一中、浮梁一中、于都二中

余干中学、鄱阳中学、鹰潭一中

新干中学、资溪一中、新建二中

二是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有效拓展了覆盖面,将服务送至每一位考生、家长手中。活动自5月3日启动,一直延续到6月27日,为考生、家长提供了考前、考中、考后专业、权威、精准的政策宣传和贴心的服务。

三是丰富了活动内容。今年省教育考试院把“高考直通车”活动与高考“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宣传考试政策、服务考生的同时加强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内容更加充实、丰富;考后的志愿填报宣讲会,搭建了考生、家长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为其提供了专业、实用的志愿填报指导。

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奋进。十五年来,“高考直通车”活动为广大考生送去了贴心的关怀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学校、考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已然成为我省高招工作服务考生、服务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高考直通车”活动承载着考生、家长的期盼,今后也将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