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高考护航|又是一年高考时,江西交通开始忙碌了……

来源:江西交通 发布:2022-06-07

为做好高考期间

公共交通出行保障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

都在积极忙碌着

一起来看

   南  昌   

高考期间,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对途经考点的线路加密班次;公交车途经考场时,将绝对禁止鸣放喇叭,在进入考场周边站台时,关闭报站器外喇叭,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实现“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零超速、零抛误”五个零的目标。

此外,还专门策划推出《南昌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点设置表及出行指南》,在途经考点线路为考生配备爱心口罩等举措,让广大考生们在选择公交出行时一目了然。

出行时如对公交线路运行有疑问可拨打24小时市政客服热线:0791-96166,也可下载“掌上公交”和“车来了”客户端查询公交线路信息。

   九    江   

6月6日,九江长运德安公司举行了“爱心送考”启动仪式。

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准点到达考场,德安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提前部署,做好爱心送考保障工作。公司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维护保养和消毒工作,对扶手、拉环、票箱等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所有运营车辆经过考点周边时一律禁止鸣笛,车辆减速慢行,安全文明驾驶。同时,德安公司提前对外公布值班电话,考生去考场途中如遇突发情况需要用车,公司将第一时间调派应急运力予以帮助。

   新    余   

6月4日上午,新余长运交通驾校参加了由新余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高考爱心车队启动仪式”。

“今年是我连续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第8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为莘莘学子加油鼓劲”,参与活动的教练员廖思彬说,“祝愿广大学子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为期两天的送考活动中,新余长运交通驾校所有“爱心送考”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消毒消杀到位,确保安全,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赣    州   

为了让考生能够及时、快速、准点到达高考考点,近日,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保畅方案,推出了“爱心高考”一系列交通服务套餐。赣州市中心城区共有111条公交线路、730辆公交车,其中,开通2条“爱心高考”临时公交专线,加密途经8个考点的23条公交线路发班密度,满足高考期间考生的公交出行需求,做到定时定点接送,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同时,组织132辆出租车(其中,30辆网约车)、193辆私家车,在6月7日、8日、9日三天,免费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送考服务。

2022年赣州市高考爱心送考报名参加的爱心送考车辆总计达到1055辆,其中包括公交车730辆、出租车132辆(其中网约车30辆)、私家车193辆。为确保高考期间车辆安全运行,赣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组织对高考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司乘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赣州市“高考爱心车队”公益活动始于2005年,18年来从未中断,共为万余名高考学子提供了交通便利服务。

   吉    安   

近日,吉安公交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考生只须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吉安公交经营范围内的所有公交线路。为保证安全、便捷运送考生,公司将对高考期间途径考场的线路加大运力投放,缩短发车间隔时间,保证考生能顺利到达或离开考场。同时,公司还主动走进学校,为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定制公交服务,采取定时定点接送的方式,为高考师生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


来源:江西交通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