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注意!选报志愿时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2

6月21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承办的2019年“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抵达贵溪一中,宣讲会得到鹰潭市招考办和贵溪一中的大力支持。省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专家、鹰潭市招考办主任戴丽琴到场宣讲,贵溪一中校长翁先新出席,副校长王永斌主持宣讲会。2000余名考生、家长参加。

戴丽琴首先宏观介绍了我省高考报名情况和招生录取政策,然后着重强调了高考填报志愿的关键时间节点,提醒考生、家长密切关注“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江教在线网”,“江西省教育厅”“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三网二微一端)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尤其是在填报征集志愿时期。

戴丽琴还就志愿填报技巧、填报注意事项、招生录取流程、艺术类专业录取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例如:在近几年高招录取过程中,不少考生因为学校学费、专业设置等原因,要求自愿放弃录取的退档申请,但是根据录取原则规定,按志愿录取的合格考生,考生不得以自愿放弃为由退档,退档申请不被受理。所以,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要一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在问答互动环节,戴丽琴针对家长、考生提出的“如何平衡选学校与选专业的关系”“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可能会被调剂到什么专业”等问题一一解答,得到现场考生、家长阵阵掌声。

最后,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豫章师范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也为考生、家长提供了学校历年招生计划、特色专业等咨询服务。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