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课堂

高考加油!这份心理减压妙招请您收下!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06
高考贺卡.jpg


今天是6月6日,距离高考还有 1 天!

拥有好的情绪和心态至关重要。

想必此时家长和老师们也很想知道,怎么才能帮助孩子们调整好状态呢?

那么,如何才能缓解孩子们的压力、帮助他们调节好情绪呢?

想给孩子减压,要告诉他们这8句“心理”话


作为考生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为孩子家长,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儿童心理医生支招父母:给孩子减压,要告诉他们这8句话!

01

要明白不只你一个人焦虑

高考前每个人都会焦虑,这是每个人在面临重大事件时的正常反应。

02

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

其中,适度运动非常重要,建议每天运动不少于1个小时。如果没有“整块儿”的时间,可利用课间等碎片化时间做“俯卧撑”等快捷的运动。

03

正常交往,多与同学或其他考生沟通

在和别人沟通的过程中,可能会了解到大家都有“焦虑”的感觉,就不会再为自己的“焦虑”感到羞愧和紧张;同时还会从别人身上学会一些应对焦虑的方法,从而实现社交性“互助”。

04

父母平静从容胜过千言万语

父母和孩子一样都要有一颗平常心,切记不要“围着孩子转”,各自像平常一样“忙自己”的即可,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宽容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受到无条件的爱和支持。

05

睡眠永远是人的本能

万一高考前一天睡不好甚或通宵未眠,也没有关系。这说明你暂时不需要这么多的睡眠,也说明你的大脑处于更积极的兴奋的状态,会确保你考试时拥有足够的能量。

06

顺应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紧张、害怕、生气、厌恶或者疑惑,那就坦然接受这些情绪的存在。压抑自己的情绪会增加压力。

07

注意掌握一项“放松”的技巧,每天练习一到两次

可在过度紧张焦虑时快速放松;紧张的学习间隙休息放松;入睡困难时助眠。

具体做法:找一个舒适环境,坐或躺在舒适的位置,闭上眼睛,尽可能让肌肉放松;用鼻子深深地慢慢吸气,想象一下吸气的时候闻着花香,心理默数3秒,停留1秒,手放在肚子上,慢慢感受隆起;微微噘起嘴唇,慢慢匀速用鼻子和嘴呼气,默数6秒,手放在肚子上,并在呼气时轻轻按下;重复10到15分钟,直到你再次感到平静。

08

必要时果断向专业人员求助

如果焦虑过于严重,通过自己的努力难以调整过来,甚至伴有明显的身体不适,如头昏、头紧、头皮发麻、肠胃功能失调、睡眠欠佳、食欲下降等,严重影响学习和生活质量,就要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员求助,切忌拖延。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