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高考护航】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2021-06-07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牵动人心的全国高考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江西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

在高考前期,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在高考期间提供考生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及餐饮店进行重点监管,派驻精干力量,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口,逐项检查食用农产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进行菜谱审查,跟踪食品储存、制作加工过程、48小时留样情况等重点环节。


强化抽样检测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快检设备对高考生餐饮服务提供单位进行全面抽检。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在莲塘一中、吉安一中、九江市一中、宜春中学、临川一中五个考点专门驻点,第一时间对高考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原材料7大类食品的农兽药残留、生物毒素等35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切实增强监督的靶向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强化宣传引导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对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与学校食堂及其它相关餐饮单位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向从业人员和考生家长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及教师、家长、考生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强化应急管理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以省食安办名义印发《关于近期重点时段食品安全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各地针对中高考重要时段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发布,做好风险防控。如遇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力求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恭祝各位高考考生

金榜题名!

梦想成真!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