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38.29万名考生报名高考 考试前考生应重点关注五大事项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8-05-30

2018年,我省共有38.29万名考生报名,比上年增加1.82万人,增长5.01%。其中,报考全国普通高考考生37.43万人,比上年增加1.67万人;报考“三校生”对口招生考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0.86万人,比上年增加0.13万人。

普通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6.61万人,占44.38%;理工类考生20.82万人,占55.62%。兼报艺术类3.64万人,比上年增加0.62万人;兼报体育类1.33人万,比上年增加0.13万人。

目前已通过高职单招正式录取28974人,预计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为35.4万余人。

考前注意事项

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高考前,考生应该重点关注以下五大事项。

1.要提前熟悉考点,适应考试环境。考前,要根据准考证上标明的考点、考场,于6月6日下午预选赴考点的交通线路、时间,适应环境,熟悉考场,试听语音等,并自觉接受考点统一组织的考场规则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 

2.要自备考试文具,确保产品质量。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卡的要求,自带考试文具包括:2B涂卡铅笔,HB绘图铅笔,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笔芯),考试套尺一副(含量角器、三角板),以及圆规,橡皮擦,透明垫板。考试文具应为正规品牌文具,严防“三无”产品,注重产品质量,在考前细致检查,务必试用。考试文具须用透明塑料盒或塑料袋封装。

3.要牢记必带用品,禁带违禁物品。临出门前,考生特别注意要携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不带准考证、身份证是不得进入考场的。严禁考生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平板电脑、计算器、电子手表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播设备或蓝牙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进入考场。

4.要留足入场时间,应对突发情况。由于高考要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因此,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提前到达考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要争取提早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清醒头脑。如遇突发情况,如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被盗等,在非考试日,可速与当地招考办或公安部门联系补办;在考试当日,立即到考点考务办请求提供帮助。      

5.要关注高考天气,确保顺利赴考。高考期间,正值我省的汛期,考生及家长尤其要关注天气预报,做到提前出门,预留足够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要注意赴考途中安全,做好相关准备,防止淋雨感冒。

特别提示

《考场规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