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平行志愿录取就像排队坐车,分高者优先|高考直通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1

DSC_0751.JPG

短暂休息后,6月20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承办的2019年“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再次开动,来到上饶中学,继续为600多名考生、家长带来权威、专业的高招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指导。

DSC_0735.JPG

DSC_0817.JPG

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专家、上饶市招考办主任甘敦权,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南开大学等近三十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出席宣讲会。上饶中学副校长纪荣富主持宣讲会。

DSC_0846.JPG

甘敦权以“考生选择检票乘坐座位有限的多辆汽车”为喻,结合多幅乘车漫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平行志愿的核心: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将考生的分数从高到低一个一个按照志愿投档录取。

甘敦权还提醒考生在志愿填报完成后一定要记得点击确认提交,且提交后要注意登录系统(早中晚各一次),以免错过征集志愿计划。

                

互动问答环节,甘敦权详细为考生、家长解答“专业选择一般高出投档线多少分不容易被退档”“被一本院校退档还能填报二本院校吗”“填志愿是应以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等相关的填报志愿问题,深受考生欢迎。

 
 
 

最后,考生还向到场心仪高校进行了单独咨询。

高招信息官方发布平台
三网两微一端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江西教育网

“江教在线”网站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APP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