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1年高校访谈9】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招就处处长章建平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1-06-25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学校简介: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共青团江西省委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江西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一、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作为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高,请介绍下贵校的人才培养方面有何特色。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是一所团属院校,不同于其他高职院校依托于某一行业,或某一企业成立,我校主办单位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是在省团校基础上设置成立,具有团校、职业院校双重职能。学校充分继承和发挥团属院校优势,大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政治素质高。

学校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整个教育环节,按照培养团干部的标准,聚力培养“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知团务、善服务”的青年学生。

1.有理想,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省团校基础上组建,继承和弘扬团校的政治属性。

2.懂技术、会管理,这两点与其他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共通性,这里不再赘述。

3.知团务,学校是共青团干部培训基地、共青团及青少年理论研究基地,以团干部标准培养学生,在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内容等方面均与团干部培养目标相匹配。

4.善服务,学校非常注重学生服务意识的培养和服务技能的提升,空中乘务专业、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毕业生都在相关领域提供高品质服务,获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二、请介绍下学校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

我校突出团属院校特色办专业,开办了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等5个与共青团及青少年工作相关的专业,着力建设青少年教育类和社会工作类专业群。

同时,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办专业,集中优势资源建设重点专业。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级“专业服务产业”建设专业,省级“双高”建设特色专业,同时被南昌市人社局批准为南昌市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专业。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均获批师范类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骨干专业。

对接我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专业、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专业服务产业”建设专业,同时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学校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重点专业带动一般专业,发挥骨干专业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推进专业建设水平。

自2016年起,学校与南昌航空大学联合开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职教应用本科班,提升了专业建设层次。

自2021年起,取得专升本联合培养资格,每年招收200名学生,与对接本科高校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生。

三、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是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事,请介绍下学校就业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打造全省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建有省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批准的省内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大学生创业实训培训基地,学校设有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创业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多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近年来一直是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诸多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得到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社会反响。毕业生以就业质量高、就业薪酬高,用人单位满意率高,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的办学思路,分别与江西师大附属幼儿园、江西红苹果教育集团、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金华轨道交通集团、无锡轨道交通集团、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厚溥企业集团、中国青旅、钓鱼台国宾馆、昌北国际机场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单位建立了长期、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做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市场紧缺人才。

四、学生如何进行志愿填报或选择就读?

   我校今年高职(专科)有22个招生专业,江西省报考代码8620,有两批次,分别是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其中学前教育(师范类)、艺术教育(师范类)、青少年工作与管理3个专业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其他19个专业在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

我校艺术教育(师范类)专业计划投放比较多,分别投放在文史类、理工类、三校生类、艺术类等类别,艺术类:音乐、舞蹈、美术、播音与表演、戏剧与影视文学5个类别也都投放了相应招生计划。今年不同类别的考生都可以填报我校艺术教育(师范类)专业志愿。

特别提醒:请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特别注意我校各专业在哪个批次,避免报考志愿时填错批次,影响录取专业。

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的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