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4】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招就处处长上官致洋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7-01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

2019年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0794-8251661(招生热线)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做客我们江教在线《高校访谈》的是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招就处处长上官致洋。您好,上官处长!
上官处长:你好,主持人!各位考生家长大家好!

主持人:贵院与南昌大学的是何种关系?

上官处长:南昌大学现有前湖主校区、青山湖校区、东湖校区、鄱阳湖校区、抚州校区5个校区。抚州医学院即抚州校区,为南昌大学直属公办二级学院,南昌大学本科(第二批次)中的医学类专业,以及专科类所有医学类专业在抚州医学院就读。

主持人:毕业时颁发何种学历、学位证书?     

上官处长:我院本科毕业生颁发南昌大学毕业证、南昌大学学位证;专科毕业生颁发南昌大学毕业证。

主持人:报考贵院录取规则及如何填报志愿?

上官处长:我院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录取。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的,则由学校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我院本科江西省内报考代码为:8101;专科江西省内报考代码:8151 ;考生填报志愿可以在 “知分、知位、知线” 前提下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参考我院历年录取分数线从容填报志愿,填报专业志愿的同时最好填写服从专业调剂,以增加录取机会;近年来江西省本科、专科高招录取推行平行志愿,实行多次征集志愿;高校不能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考生也不能以“自愿放弃录取”为由要求高校给予退档。因此,请所有考生应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填报自己的高考志愿。

主持人:本科学生能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研究生录取率如何?

上官处长:我院是南昌大学的二级学院,享受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免政策。近三年临床医学本科考研录取率超过30%,绝大多数同学被国内“985”“211”院校录取。

主持人:贵院的周边环境如何?

上官处长:学院周边自然和人文环境优越,地处孕育临川文化、风景秀丽的抚河之畔,在迎宾大道与文昌大道交汇处,与汤显祖纪念馆、汝水森林公园、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三翁花园、汤显祖大剧院、梦湖梦岛、博物馆、拟岘台等标志性建筑相比邻。

主持人:贵院的学习、生活条件如何?

上官处长:我院近年来,加大建设力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现有两栋现代化实验大楼,建筑面积共60000多平方米;设有“口腔实验教学中心”,“美康检验实验教学中心”,有各类实验室260余个,布局合理,设备齐全。

同时还具备室内体育馆、各类室外运动场以及多个休闲广场,校园建筑新颖别致,喷泉亭阁相映成趣,亮化绿化相得益彰;在生活上,我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民族同学开设多个食堂,提供不同风格的饮食,使校园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

主持人:贵院本专科招生专业有哪些,分别有哪些优势学科?

上官处长:我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6个专业;专科招生专业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口腔护理、全科、麻醉、影像、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9个专业或方向。

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学院办学历史悠长的专业,是江西省首批示范专业;护理专业是华东六省一市开办大专层次教育较早的专业,历届毕业生大多分布在大中城市的三级医院工作。口腔医学专业为我院特色专业。 

主持人:学院有哪些社团?及对学生成长的意义有哪些?

上官处长:我院有30多个社团,各个年级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社团活动。

社团文化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社团联合学生会每学年都会开展学生社团公开课和社团活动月等经典活动,为营造文明、向上、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贵院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哪些帮助措施?

上官处长:首先,在校期间,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开展就业指导,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基地。其次,毕业季学校召开大型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和小型专场招聘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和我院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再次,针对家庭困难毕业生按国家政策提供一次性就业求职补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

主持人:贵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上官处长:从今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式来看,护理、检验、影像等专业在三级以上医院中有较大的需求,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基层医疗机构、大型民营医院和医学相关行业的选择空间很大。

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我院,在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实现你的医学梦,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上官处长为我们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专业等考生关心的信息,感谢上官处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上官处长: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