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复习备考(导航)

2018年高考英语书面表达优秀范文赏析(一)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4-29

图片1.png

结合高考英语书面表达评分标准的要求,一篇优秀的高考英语满分作文有三点关键定档因素(前提是不跑题):词汇多样性、语法复杂性以及文章行文连贯性

2018年全国卷I书面表达体裁为应用文电子邮件,内容为回复外国朋友Terry的邮件,向其介绍在中国家庭做客方面的相关习俗。此篇短文基本达到评分标准中的第五档要求。

首先,该文中合理安排并涵盖了试题给出的三方面内容要点,即到达时间、合适的礼物和餐桌礼仪,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且全文具有良好的层次意识,主次分明,行文逻辑紧密。

其次,从本文中可看出考生运用了多种语法结构,并有效地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如and then, most importantly, in addition等),句式多变,简单句及复合句结合,长短句结合,使全文富于变化和弹性,错落有致并且行文结构紧凑。

另外,本文使用了一定的高级词汇和短语(如pay a visit to, punctual, vital, bear in mind, you are supposed to等等),完全达到了高考英语书面表达评分标准中所提出的写作目的。

当然,该文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拼写错误(ariving应为arriving,followers应为flowers),转行符号的错用(will不可断开转行),以及第二段中倒数第三行连接词and then建议改为before,第二段的第一句和第二句出现了赘述所导致的句子肿胀,修改意见:While being punctual is considered of a good habit to be polite,you’d better arrive on time to leave a good impression on the people you visit.当然,总体而言,本文仍不失为一篇考场佳作。

点评教师:南昌五中 钟婷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