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1年高校访谈15】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左辉群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1-06-29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办学历史和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历史均为江西高校之最。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重点高校、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小211)、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50强高校、农业农村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位于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6万亩。校园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一)三大优势特色,助考生成就梦想

1.六大特色,助考生圆大学成才梦

结合学校最新介绍和高质量就业成效,形成报考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创新体系特色、校园学风特色、考研就业特色”六大优势,助考生圆大学成才梦(详见:江西农业大学2021年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

2.六个连环,助考生圆考研升学梦

学校历年来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高质量就业,从意识培养、目标引导、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复试指导、调剂服务六个连环同时发力,助你考研升学梦。重点介绍学校近四年每年以2-4个百分点增长,到2021年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考取了考研生或出国深造,三个学院超过50%、农学惟义实验班接近80%,10个班级超过60%,20多个寝室“全员上岸”,有关一些新闻媒体也解析了我校 “学霸学院、学霸班级、学霸寝室” 考研升学的通关密码。

3.六个实验班,助考生圆创新创业梦。

根据江西省一流学科专业和11个国家一流专业本科建设点部分专业,设置农学、林学、动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六个惟义实验班,以培养具备开阔国际视野和核心竞争能力的一流创新型拔尖人才为目标,实行小班教学,实行双班主任制,由校领导担任班主任的同时,还配备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担任班主任,优秀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免推攻读国内“双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若申请本校免推研究生,实施本、硕、博一贯制“3+1+2+3”培养模式。建议考生从培养模式、教育模式、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向的优势,优选六个惟义实验班,助考生圆创新创业梦。

(二)特色专业介绍

学校现设有17个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人。有作物学、林学、畜牧学、畜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专业学位授权点,59个本科专业。有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有作物学、林学、畜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有农学、林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艺、园林、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特色专业,有植物保护、水产养殖学、林产化工、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动物药学、环境设计等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40余个。

 (三)2021年学校招生政策及录取原则

江西农业大学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教育考试院(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实施高招“阳光工程”。我校普通类专业录取原则以“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对于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的,则参考考生成绩、所报专业倾向等调剂到其它按志愿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我校所有专业开设的公共外语课程为英语,建议考生按英语语种报考。其中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均为按满分为150分计)。我校艺术类录取原则,省外艺术类在各省教育考试院(招办)按相关政策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中,按照考生艺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省内艺术类考生须取得江西省专业合格线和对应专业艺术类本科文化线,音乐学考生按艺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四)2021年招生计划情况

2021年学校共招收59个本科专业,除西藏、港澳台地区外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城乡规划和动物医学两个专业学制为5年,其余专业学制均为4年。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计5309名(其中省内3624  名,省外1685名);文科926名 、理科3807名、艺术类(音乐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170名,三校生50名。除实施高考改革14个省份和本科段录取的省份外,都实施本科一批次录取。

  (五)学校就业情况

江西农业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专业化考研指导和“定制化基地+就业”模式全力构建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名列全省本科高校前列,自2001年以来,一直被评为“江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我校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考研升学已在农大校园蔚然成风,成为了广大学子的自觉追求。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