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情系老区考生,助力脱贫攻坚!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开讲啦!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9-06-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贫困链条”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6月13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2019年“高考直通车”现场宣讲会首站开进永新中学,为老区考生、家长带来权威、专业的高招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指导。

宣讲会由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承办,吉安市高招办、永新中学联合协办。

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资深专家刘江华副处长,省教育考试院驻永新县坳南乡牛田村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晋,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赣南医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出席,永新中学校长郭新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近1200名考生、家长到场参加。

刘江华指出,填报高考志愿前,考生需走好以下关键六步

  • 第一步,要了解我省今年报考情况和去年录取数据等基本情况;

  • 第二步,要对我省的高考政策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 第三步,要了解高校分类,方便填报志愿时知道自己该去哪类高校;

  • 第四步,要准确把握自己的兴趣、专业意向、心仪地区、就业方向等;

  • 第五步,要把握目标院校的填报顺序和志愿梯度;

  • 第六步,要把握模拟填报,减少失误。

刘江华建议考生、家长密切关注“三网两微一APP”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高招录取进程,填报征集志愿,最大限度地避免失误。


三网两微一APP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江西教育网

“江教在线”网站

“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江教在线”APP



在互动问答环节,刘江华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等高校招生负责人回答了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国家专项的录取分数是否一定比正常批次的录取分数低”“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怎么样的”“什么是征集志愿,什么时候如何填报”等有关志愿填报的问题,深受欢迎。



最后,考生还向到场心仪高校进行了单独咨询。


这么精彩而干货满满的咨询会

错过岂不可惜


接下来的线下、线上咨询会

可千万不要错过

欢迎考生、家长前来提问


线下
现场宣讲会


自今日起,省教育考试院将不断组织近30名专家、邀请上百所在赣招生高校招生负责人,前往全省11个地市几十所高中开展“高考直通车”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解读2019年招考政策、指导志愿填报,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具体场次及时间由高中学校通知。

特别提醒“高考直通车”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是我省唯一官方的高招宣讲会,由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江教在线”承办,是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如果遇到有学校或机构借机向考生和家长收取费用,不要轻信,避免上当受骗。

线上
网上咨询会


2019年,省教育考试院继续开展“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

考生可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实名登录“三网两微一APP”进行咨询,在赣招生高校及省教育考试院政策专家在线及时答复。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