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离高考还有20天,你需要做这些准备

来源:“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5-17

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天,许多考生开始惶惶不安,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才好,甚至睡不好、吃不香。

在这最后阶段,家长要做好后勤服务。

文章有点长,但还是希望各位家长能认真读完,并尽量做好以下几件事:

1

关注高考政策

1.关注我省考试招生及录取政策目前,我国高考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分省录取。因此,考生、家长一定要全面准确了解本省的报名、考试、招生、录取政策,确保万无一失。对高考政策出现的新变化,考生和家长要重点关注,研究文件及主管部门的权威解读,吃透精神,把政策用好。



5月,我省发布《关于做好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的公开信》;

……

更多政策内容,请下载“江教在线”APP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我们将实时发布2018年高招政策,并邀请省教育考试院专家、高校招生负责人、市(县)招考机构负责人在线解读(免费查看),敬请期待!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江教在线”,创新“高考直通车”(江西省2018年“高考直通车”今天启动)活动方式,切实为考生做好政策宣传、指导服务和诚信教育工作。

2.关注高校招生政策和信息。考生参加高考就是为了上大学,因此了解高校的相关信息是必不可少的。这些招生政策和信息主要包括高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专业介绍、近年来在各省的提档线和专业录取分数情况、奖助措施等。掌握了这些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时就会更加准确、稳妥。

高考前,家长可先登录“江教在线”网站(www.know.edu.cn),免费获取高校历年招生录取情况,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和信息,为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2

做到“五不要”


1.不要总是过问孩子的成绩,增加他们的考前焦虑;

2.不要过度关心孩子,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

3.不要插手孩子正常的备考计划和策略;

4.不要太早与孩子交流填报志愿的事;

5.不要唠叨太多。

3

督促孩子做好备考工作

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特级教师余国提醒家长,督促孩子做好以下十点。

1.制订计划、强化落实;

2.回归教材、重温基础;

3.问题导向、精准备考;

4.保持节奏、有效训练;

5.及时归纳、强化记忆;

6.调适心态、调整状态;

7.适度运动、保持活力;

8.适度倾诉、寻求指导;

9.合理饮食、生活规律;

10.先易后难、规范答题。

祝福莘莘学子,

都能圆大学梦!


来源:“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