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2】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招生科科长万琪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8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9年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招生科万琪科长来为我们解答学校2019年高招录取有关情况,欢迎万科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万科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隶属于江西省商务厅,是江西省唯一一所以培养外语和外经贸应用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万余人,合作培养本科生近400人。教职工700余人,拥有博士23人,有教授43人,副教授86人,外籍专任教师18人,留学归国教师50余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学历(学位)以上占比达73.56%,占地面积560亩,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

图书资源共计106万册,校内外实训基地300余个。校园绿化覆盖率42%,构建了“中西合璧、现代典雅、科学合理、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校园,在团省委等部门组织的江西高校“最美”系列评选中,学院以21万票力压群芳,以绝对优势夺冠“最美校园”称号。

学院先后被确定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建院校、全国首批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江西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江西省首批应用型本科人才试点院校。2017年和2018年蝉联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2018年学院被确定为江西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2019年被教育部公示为国家优质校。

主持人:请万科长介绍一下学校的专业开设及办学情况。

万科长:学院设有12个教学机构,共开设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国际商务、物流管理、会计、电子商务等50个专业,设有英、日、德、韩、法、阿、西、葡、俄、意、波斯等11个语种,是全国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公办高职院校。

学院以常态化的技能竞赛活动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三年来,师生共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32项;省级教学竞赛特等奖23项,一等奖61项,二等奖48项。

特别是,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电子商务”“导游服务”等赛项,取得了多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坚持用世界眼光办学,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学院先后与国外近30所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多家国外机构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实现所有语种与母语国家大学或行业协会校校、校会合作的“全覆盖”。

学院同时开展了“2+1+1”专升硕、“2+2”专升本、交换生、短期研修、夏令营等多个项目,每年在国外学习实践学生超200人,遍及世界各地。积极开展留学生培养,学校举办了“伊朗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吸引伊朗留学生来院学习,为招收全日制留学生奠定坚实基础。

主持人:请万科长介绍一下学校2019年的就业创业情况情况。

万科长:学院连续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居全省第一方阵,首届应用本科班就业率达100%。学院荣获2016—2018年度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和“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已有近500名学生在美、英、俄、日、韩、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实习就业。

学院组建了由42名校内专兼职教师和60余名校友、企业导师组成的“双创”教学队伍,建成了34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悦创空间,与南昌高新区共建了700平方米的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悦创空间”分别被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总成绩位列全国参赛高职院校第一名。
通过产业驱动、校企联动、平台带动,与企业建立“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机制,同eBay、京东、中煤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了职业教育与企业的深度融合。

主持人:请万科长给广大考生填报志愿及选择专业提供一些建议。

万科长: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志愿时,考生要充分发挥平行志愿的优势,按“冲”“稳”“保”从高往低填报志愿。比如有9个平行志愿,A、B、C志愿要填报自己心仪的院校,D、E、F志愿要填报自己可以接受的院校,G、H、I志愿填报确保录取的院校,保证有书读。选择学校时可以参考各专科学校近三年的分数线,

结合考生分数,按“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从高往低填报,绝对不要“高”“低”错位填报,导致被录取到不理想的院校,失去就读心仪院校的机会。志愿虽然是平行的,但实际上还是有先后次序的,对有意愿就读我院的考生请务必填报A志愿。

选择专业时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如果你真的特别喜欢某个专业,那就毫不犹豫的选择这个专业。如果只是喜欢并不了解,选择时一定要慎重。大部分学生没有自己喜欢的方向,对各个行业也不太了解,对这部分学生来说,可以咨询一下身边有经验的人或者专业人员。男生可考虑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类专业。女生可考虑语言类、会计类、艺术类专业。当然这个没有绝对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为了让考生更好的了解学院专业,我们公布了各专业老师老师,各位考生如果对专业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大家来电咨询。

最后我想说,学校好,学生才能好;学生好,学校会更好。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主持人:感谢万科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万科长: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