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1年高校访谈6】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副校长蒋晓光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1-06-24

1.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办学特色

国企举办。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转设而来,国有企业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举办。国企举办大学,更强调社会担当,更专注于人才培养,更对接社会需求。

山水学园。学校新校区占地1400多亩,投入建设资金60亿,坐落在景德镇昌江河畔,依山傍水,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百鸟齐鸣的花园式高校。

办学特色。学校是以应用艺术为主,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工、管、经、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院校,致力于培养兼具独特技能、艺术修养、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2.学科专业设置情况

学校根植江西、辐射全国,面向行业产业的高端领域,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以应用艺术为特色,紧密对接陶瓷文化、现代服务、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学科涵盖艺术学、工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等7个门类,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3.2021年省内外招生专业和计划情况

2021年招生的本科专业22个,招生计划2000人,招生的专科专业15个,招生计划1000人。超过三分之二的招生计划投入江西省,尽可能为江西生源提供就学机会。学校实行高分录取原则,全部满足学生第一志愿。

4.学校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实践学分增大。学校紧贴人才市场需求,制定全新人才培养方案,大幅度增加实践性学分,本科生实践教学达到总学分的50%。探索实践“1+x”证书制度。

实践基地强大。依托国企办学的背景和优势,着力加强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目前拥有“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实习实训基地、“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创意园、“邑山智造”工坊、陶溪川大剧院、景德镇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凯悦酒店等一大批建设起点高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基地。学校与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意大利罗马国家电影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在景德镇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

雄厚“双师”队伍。学校通过引进、企业挂职、兼职等途径,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三大举措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5.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学校面向未来,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着力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毕业生职业竞争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毕业生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