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院校发布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发布:2019-04-04

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学院事业长足发展,3月24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邀请相关专家就立德树人、职业教育等作专题讲座。

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专题讲座上,专家魏美春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立德树人就是教育的初心。时代在不断发展,但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要求始终不能变。新时代,学校更应提高立德树人的新站位、把握立德树人的新要求。他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面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三是事业化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是积极稳妥推进校院(系)二级管理。此外,他还就如何通过学生工作创新推动立德树人进行分析。

在职业教育专题讲座上,专家何春明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进行解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随后,他就学院努力方向作重要阐释,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稳步坚实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完善内部治理,建立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管理体系;三是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不同专业差异化发展;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五是推进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强招生工作,提高学院高职办学规模;七是加强学生工作,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八是加强校企合作;九是推进基础建设,改善教学条件。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