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6月高考热点:考试举行、查询成绩、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

来源:阳光招考、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0-04-12

高考举行

2018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

“江教在线”预祝2018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往年,考生因不熟悉考试地点而走错考场,忘带证件而未能准时入场,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而被视为作弊等意外情况屡有发生。

为此,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提醒考生:(戳我查看完整视频

考前要提前熟悉考点,适应考试环境;自备考试文具,确保产品质量;牢记必带用品,禁带违禁物品;留足入场时间,应对突发情况;关注高考天气,确保顺利赴考。

考试时要正确填写相关信息;规范作答;书写工整,使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诚信高考。

网上咨询会

6月20日,省教育考试院在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jxeea.cn),江教在线网站(www.know.edu.cn)、APP、微信公众号上,同步举办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

考生可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实名登录任一平台进行咨询,在赣招生高校及省教育考试院政策专家在线及时答复。

查询成绩

6月23日上午左右(具体时间根据工作安排确定),考生可在“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APP和网站)查询本人分数。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8.05.16.jpg

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考核

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对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进行考核。考核后,高校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

自主招生6月进程图↓↓↓

blob.png

高校对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请及时关注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名单公示。

高考直通车

2018年,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开展“高考直通车”活动,为考生、家长提供政策宣传、指导服务。

6月,除线上宣传服务,“江教在线”将开展“高考直通车”志愿填报现场宣讲会,搭建考生、家长与高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填报高考志愿

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请考生牢记我省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方法:

6月24日9时—25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武警)院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以下简称军事类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非军事类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包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志愿)、第二批本科院校、三校生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直招士官招生院校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8月2日9时—5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高职(专科)除直招士官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职(专科)、三校生高职批次院校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江教在线”平台将为考生提供2018填报志愿指南专题,请考生保持关注。先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录制的宣传视频了解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及高招录取。

TIM图片20180531171157.png

高招访谈

6月,“江教在线”将继续邀请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高考面对面”高招访谈栏目,畅谈招生政策、特色专业,解读录取规则,指导志愿填报。敬请关注“江教在线”APP、微信公众号及网站。

军检面试

报考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考生要根据通知,参加军检、面试等。请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有关信息,做好准备,不要错过机会。


来源:阳光招考、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