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复习备考(导航)

2018年高考英语书面表达优秀范文赏析(二)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4-29

图片1.png

题目要求考生回外国笔友一封信,体裁是应用文,体现了英语学习注重实用性和生活性。写作内容是作者的外籍笔友将于下个月来中国,他的一位中国朋友邀请他去家里做客,他希望作者能够给他一些登门拜访的建议。

对于这个话题,考生应该是有所了解,有话可写的,但是如何写出新意,就要看考生是否能深挖主题了。该考生紧扣主题,在“中国”二字上做文章,从中国的文化习俗上下功夫,体现出其对中华文化内涵的了解和构思的巧妙,立意显得不俗。

本文结构清晰,逻辑清楚,内容涵盖了所有要点,是常见的三段式结构。第一段开门见山, 交代背景,点出主旨。作者切合中国传统习俗提出了三个建议: 晚点到,带上见面礼和基本的中国餐桌礼仪,并且依次简明扼要地说明原因。这三个建议层次清晰,内容丰实。结尾附上作者的美好祝愿与希冀,感情真挚。

作者行文流畅,语言表达准确。连词,衔接词如 first, last but not the least, as you know 的使用使得文章紧凑,层次分明。固定短语和句型(如be supposed to do, table manners,not only...but also..., it’s impolite to...)的正确使用使得语言更加简洁地道。长难句的正确使用及长短句的合理安排是本文的一大亮点,体现了作者较为扎实的英语功底。文章流畅自然,语气真挚,的确是一篇难得的考场佳作。

点评教师: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何渊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