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百科

考生档案

来源:考生档案 发布:2019-04-03

我省普通高考考生档案分为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两个组成部分。

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仅供高校录取专用。电子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鉴定或评语等)、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国家教育考试诚信记录等五部分。电子档案要求真实、准确、完整,要与考生网上报名填写的原始表以及体检纸质材料的相对应部分的内容一致。电子档案中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均为本人网上填写(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必须考生本人通过密码亲自填报),因考生本人填写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纸质档案是录取后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组成部分,纸质档案包括:高考报名登记表、体检信息表、高中阶段学习档案材料及其它需具备的材料。我省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县(区)招考办统一管理,不进入省教育考试院的招生录取现场。考生录取后凭高校录取通知书和本人准考证原件到县(区)招考办领取档案,报到时由考生本人带交至录取高校,纸质档案的领取时间一般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



来源:考生档案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