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高考护航|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安关” 护航中高考!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 发布:2022-06-07

2022年高考今日开启

中考也即将来临

如何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成为很多家长的“重中之重”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抽检

为莘莘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对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重点针对校园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抽取了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5大类食品,共4459批次抽检食品涉及968家经营单位(含341家校园食堂)。其中,4358批次食品合格,合格率为97.73%。

针对抽检发现的初检不合格食品,省局已责成属地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01  严格核查处置

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从快从严查处查处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检结果信息。

02  督促落实整改

将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不合格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高考、中考前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03  加大跟踪频次

及时跟踪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其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其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已发现不合格食品101批次,涉及食品生产企业17家,食品经营单位76家,排查风险隐患113个,罚没金额14.5万元。

下一步,省局将持续做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为莘莘学子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