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第二批本科、艺术类本科单志愿投档录取情况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7-27

6Y3A1955.jpg

7月26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四次新闻通气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录取情况,介绍第二批本科、艺术类本科单志愿的投档录取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作新闻发布。

截至7月25日,我省提前批本科(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单志愿)、国家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本科(艺术类本科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基本完成,共录取考生84878名,其中,文史类12474名,理工类51462名,体育类393名,艺术类20549名。

第二批本科和艺术类本科单志愿投档录取的有关情况:

第二批本科招生计划情况

今年第二批本科招生分为文史、理工、体育和“三校生”文理类本科四大类以及预科的录取。本批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114866名,文史类计划36969名,含预科计划数1名;理工类计划73511名,含预科计划数1名;体育类计划3763名;“三校生”文理类本科计划623名。

第二批本科投档情况

为确保第二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我们测算了各院校的生源情况,今天的正式投档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的。

(一)文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654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630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集美大学,546分

2.上海体育学院,544分

3.浙江传媒学院,541分

4.四川外国语大学,541分

5.昆明理工大学,539分

(二)理工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798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738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贵州医科大学,547分

2.皖南医学院,525分

3.西安邮电大学,524分

4.川北医学院,522分

5.集美大学,520分

(三)体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95所,仅2所院校未投档满额。专业成绩投档排名居前的院校是:

1.福建师范大学,94.09分

2.四川师范大学,93.67分

3.浙江师范大学,93.59分

4.海南师范大学,93.16分

5.山西师范大学,93.13分

(四)“三校生”文理类本科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三校生”文理类录取的院校共有7所,平行志愿全部投档满额,投档分靠前的院校分别是:

1.江西农业大学,523分

2.江西科技师范大学,519分

3.南昌理工学院,513分

艺术类本科单志愿(“三校生”艺术类本科)投档录取有关情况

今年艺术类本科单志愿招生计划数为2343名,“三校生”艺术类本科计划数为6名。艺术类本科单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25日开始,截至目前,录取考生522名。

生源特点

1.由于二本批次录取是本科院校的最后一个录取批次,考生选报志愿较为理性和慎重,公办院校、民办院校与独立学院搭配填报,梯度落差明显,志愿满足率较高。

2.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市及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医学、金融、语言类院校投档分数普遍较高。投档分数达到一本控制分数线及以上的院校,文史类有65所,理工类28所。

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及录取类别较多,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29日9时—15时,7月31日9时—15时艺术类本科单志愿(含“三校生”艺术类本科)将进行一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9日9时—15时。届时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及时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高考录取相关阅读

↓↓↓

江西省2022年高招录取正在进行,这十大事项要注意

江西省2022年高招录取今天正式启动,考生还需关注这些信息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江西省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汇总

投档情况|第二批本科文理类,体育类,三校生文理类投档情况统计表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