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1年高校访谈12】 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浩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1-06-28

江西信息应用职业学院高校访谈讲话稿


主持人:据我所知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中国气象局南昌气象学校,是一所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高等职业院校。借此机会,请罗副院长给我们做个简单的介绍。

学院领导:我院前身为创办于1956年的江西省气象干部培训班,为气象事业培养急需的气象专业人才,成为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的源头。后历经调整与演进,于2002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并更名为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学院有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710余亩,分为南昌市青云谱本部校区、共青城校区老校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迎宾中大道西侧,地铁3号线直达。新校区在共青城市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学院设有气象系、软件工程系、计算机技术系、电子工程系、电子商务与管理系、测绘工程系、社会体育系和数字技术学院八个院系,开设33个面向市场需求的热门专业,覆盖7个专业大类。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教职工336人。

主持人:请罗副院长介绍一下学院的办学特色。

学院领导:学院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构建“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坚持“育人为本,铸造精品”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主要有四点:第一是坚持以信息类专业为抓手,形成了气象类、软件类等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群;第二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学院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联想集团、OPPO集团、各省市气象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全方位校企合作关系,采取“订单式”培养新模式,为教育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创造良好条件,解除了毕业生就业的后顾之忧;第三打造士官定向培养学校。学院自2012年起,被教育部、原总参谋部定为全国首批11所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学校。至今为火箭军、空军、海军及战略支援部队培养输送了1100名定向培养士官;第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近年开设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中外合作班,前三年在本校学习,期满获得大专文凭的同时可被推荐到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免试留学,继续攻读本科、研究生。

主持人:请罗副院长介绍一下学院2021年的招生计划。

学院领导:学院2021年招生总计划数是4666名,其中江西省共4410名(含3月单招录取了1818名),省外共256 名,三十五个专业在江西省内文理、三校生兼收。学院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要求均以生源地所在省份招考主管部门官方渠道公布的为准。

主持人:请罗副院长介绍下学院2021年的招生报考指南。

学院领导:江西考生的报考代码是8606,其他省考生报考代码可在各省招生计划书查阅。同时江西考生可以通过我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普通高考专栏查询相关情况。学制均为三年,招生专业在江西省内均为文理、三校生兼收。

主持人:请罗副院长介绍一下学院投档录取的原则。

学院领导:我院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招生录取严格遵守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以考生高考成绩为基本依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择优录取。全面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特别强调,面对2021年高考改革试点省市的录取,则按照该省市公布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主持人:请罗副院长介绍一下学院的升学就业情况。

学院领导:学院从2021年开始,与江西农业大学正式签订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层次协议,每年共同培养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本科班共80名,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升学就业渠道。

最后,热诚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育人为本,助你成才,我们在江信等您。

主持人:今天罗副院长为我们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特色,感谢罗副院长!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再见。

学院领导: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