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2年高校访谈8】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浩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2-06-23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嘉宾: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信息类专科层次公办普通高校,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南昌校区和共青校区两大校区,校园面积714亩。学校设立7系1部1院,共开设34个面向市场需求的热门专业,覆盖7个专业大类。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教职员工500余人。其中15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80余人,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比例45.9%,有兼职教师200余人。现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2人。

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加拿大社区学院、日内瓦WMO、韩国全州大学、韩国国立交通大学、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等机构,在师资培训、互派学者、在校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长期合作。与俄罗斯叶列茨基大学联合招收了300多名学生。

 

主持人:2022年学校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嘉宾:学校2022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大体一致。招生对象主要有两大类,一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二是参加省内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省内报考代码是8606、8663(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2022年统招计划有4374名,主要分三个批次招生。

1.省内3月组织的高职单招,已录取1800名;

2.提前高职(专科)批次的定向培养军士,总计划230名,其中省内共135名,外省有辽宁、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甘肃共95名;

3.普通批次2344名,其中外省175名、省内2169名。

 

主持人: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有哪些特色专业

嘉宾:学校是江西省独具特色的信息类公办专科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计算机应用软件技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是江西省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是江西省首批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是解放军定向培养“军士”单位。

学校共打造七个高水平专业群,分别是软件与人工智能专业群、智慧气象与军士专业群、测绘与军士专业群、智能电子与物联网专业群、体育健康养老专业群、商务大数据专业群、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专业群

同时,学校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主持人:学校投档录取的原则是什么?

嘉宾:根据两类学生,有相应的投档录取原则

1.文史、理工、三校生类,按“专业清”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同时,我们在录取过程中,也会考虑尽可能满足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专业。

2.艺术类考生,按平行志愿出档成绩排名择优录取,不设单科成绩要求。

 

主持人:学校毕业生就业、深造情况如何?

嘉宾:就业方面为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我们有校地共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比如,学校与地方气象局、华为、京东、深圳软件行业协会、新华三、腾讯、富士康等事企业单位有着长期的校地、校企合作。

学校历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均在90%以上,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

升学渠道方面,2021年起,学校与江西农业大学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学生。为毕业生升学渠道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持人:学校还有其他哪些优势、特色

嘉宾:我们学校2012年被解放军定为全国首批11所定向培养军士试点高校,截止目前为火箭军、海军、空军以及战略支援部队培养输送了1300多名定向军士生。

谢谢主持人!欢迎广大考生了解、咨询、报考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