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公布,请于4月25日前完成报考申请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4-14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江西省实施区域如下图。

高校专项.png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高校简章陆续公布中,已申报高校专项计划报名资格并经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4月25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点击可直接进入)完成报考申请。

根据省高招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赣招委字〔2021〕19号,)规定,以下考生可以报考高校专项:

1.符合高校专项报考条件(满足实施区域、户籍、学籍要求);

2.已在网上报名系统申报;

3.已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递交《高校专项审核表》并经审核合格。

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报考流程

↓↓↓

QQ截图20220414144005.png

重要提示:按照教育部规定,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