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招18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赣招收青年学生面试等考核测试公告

来源: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发布:2022-06-16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应急厅〔2019〕382号)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现就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赣招收青年学生面试等考核测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招生计划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赣招收18名青年学生(均为男生),其中:

1.消防救援方向15名

分别为消防指挥专业2名、消防工程专业5名、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1名、消防政治工作专业2名、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3名、火灾勘察专业2名。

2.森林消防方向3名

分别为消防指挥专业1名、消防政治工作专业1名、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1名。

除消防政治工作专业招收文科考生外,其他专业均招收理科考生。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赣招收青年学生计划(均为男生)

   报考条件   

(一)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青年学生,须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且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3.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品行。

4.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2022年8月31日)。

5.为江西省生源,并参加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结论均为合格。

6.高考成绩达到江西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招生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任何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公共外语课及相关专业课不开设非英语语种,请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填报。

   入学待遇和毕业分配   

1.入学待遇

新生入学后,经复核复检合格者取得学籍,办理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手续,享受学员待遇,按标准发放津贴、伙食补助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被褥等生活用品,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相应优待。

2.毕业分配

学员毕业并通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统一考试,原则上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录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

   报考流程   

1.预报名

2022年6月23日24时前,志愿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通过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网预报名系统填报预报名信息。凡未按规定时限通过预报名系统提交预报名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在赣招收青年学生预报名入口

(微信“扫一扫”识别图中二维码)


2.政治考核

2022年6月24日18时前完成政治考核。志愿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自行下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及填写说明.doc》(点击文件名可直接下载),正反两面打印并张贴近期免冠一寸蓝底彩色照片,按填写说明如实填写并签字确认。“村(居)委员或学校考核意见”栏,由考生本人送学校填写考核意见并加盖行政印章;“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派出所政治考核意见”栏,由考生本人送达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填写考核意见并盖章。学校和公安派出所考核意见须注明“合格”或“不合格”,签字盖章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原件,于2022年6月25日上午参加体格检查时送交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政治考核标准按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执行。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依据考生所在学校在校表现鉴定,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对其本人、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的考核意见,对考生做出政治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凡是不合格的,由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及时将结果通报考生本人。

3.体格检查

2022年6月25日7时30分,考生携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打印后的高考成绩查询截图、2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原件、2张近期免冠一寸蓝底彩色照片、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赣通码“一屏展码”、“行程码”(报到前14天内曾离开江西省行政区域的,需提供返赣后“落地检”和报到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前,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新要求的,另行通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体检中心(南昌市井冈山大道1028号,原94医院)报到,确认健康状态无异常后,方可参加体格检查,体格检查时必须空腹(6月24日20时后不得进食)且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报到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避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报到前3日内,保持正常饮食卫生和良好睡眠,不参加激烈运动。

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要求为“其他专业合格”,共涉及6个方面:①外科。包括身高(男性身高162cm以上,合格)、体重(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的,合格;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身体外表等项目。②内科。包括血压、心脏、肺部、腹部、神经系统、精神类疾病、口吃等项目。③耳鼻喉科。包括耳部、鼻部、喉部、听力和嗅觉等项目。④眼科。包括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合格。激光手术时间在半年以内的不合格)、色觉、眼部等项目。⑤口腔科。包括口腔、颞颌关节功能等项目。⑥辅助检查。包括实验室检查(血常规、血生化、血免疫、尿液等)、胸部X射线检查、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项目。

4.心理测试和面试

2022年6月25日下午,考生携带身份证到汇景国际大酒店(南昌市西湖区洪池路2号,省消防救援总队旁)五楼景盛厅报到并参加心理测试和面试,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具体报到时间在体格检查结束后告知。其中,心理测试统一使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仅限测试1次,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心理测试和面试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现场向考生公布结果。

5.填报志愿

2022年6月29日9时至7月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次本科志愿(非军事类单志愿),相关代号及信息为:

(1)“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代号0008。

(2)“消防政治工作专业(消防救援)”代号12,仅限文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2名。

(3)“消防政治工作专业(森林消防)代号13,仅限文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1名。

(4)“消防指挥专业(消防救援)”代号01,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2名。

(5)“消防指挥专业(森林消防)”代号02,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1名。

(6)“消防工程专业(消防救援)”代号04,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5名。

(7)“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消防救援)”代号06,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1名。

(8)“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消防救援)”代号08,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3名。

(9)“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森林消防)”代号09,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1名。

(10).“火灾勘察专业(消防救援)”代号10,仅限理科男生报考,在赣招生计划2名。

   往年录取情况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往年在赣招收青年学生录取情况

   录取规则   

1.对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均合格,投档分数达到江西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调档要求的考生,执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根据考生投档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并确定专业和培养方向。确定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对于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和培养方向调剂,则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和培养方向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2.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进行录取和确定专业时,若考生投档分数相同,同分排序规则为: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科综合和外语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语文、理科综合和外语成绩。

3.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调档时,认可江西省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但同一考生若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按照加分后的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加分在投档、分专业和培养方向时均适用。

4.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通知书以快递方式寄达。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指定网站进行公示。

5.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并完成学生的档案审核、政治复核和体格复检。复核复检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注意事项   

1.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环节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家长、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现场,并严格考生出入验证登记,不得冒名顶替。志愿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按本公告要求携带相关材料按时前往指定地点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或提交《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等有关材料的,视为放弃报考志愿。凡填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志愿而未参加政治考核、体检、心理测试、面试者,或政治考核、体检、心理测试、面试均合格而未正式填报志愿者,均不予录取。

2.整个招生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进行,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工作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

3.考生对政治考核结论有异议的,须在结果公布3日内向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书面提出复核申请,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及时组织复核,复核结论为最终结论。

4.考生对体格检查结论有异议,且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和体检医院均认定有复检必要的,可按规定进行1次复检,并以复检结果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5.考生应密切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和江西消防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各项招生工作动态,保持个人通讯畅通。  

   咨询渠道及方式   

1.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   程助理(电话):0791-86558206(工作日工作时间受理)

2.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联系人  尤老师、李老师(电话):010-69787118、69787119、15701065160、15701065162、15701065121

3.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网

江西教育考试院网

江西消防微信公众号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公众号

点击右方附件下载查看→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doc

江西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高考高招相关阅读

↓↓↓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生政审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安排

有意向报考军校的考生请注意!今年政治考核6月24日结束且考核项目有增

招80名!江西省2022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录要求已公布

填报志愿重要参考!全国3012所普通高等学校名单

权威发布!江西省2022年高招志愿填报时间、志愿设置情况及投档次序

速查!江西省2022年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已公布

6月23日查询高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可申请复核

高考来了,但这堂课还是要上

@2022高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应注意哪些事项?省教育考试院视频提醒

速递!这6类考生可享受我省2022年高招加分或优先录取优惠政策

活动预告|江西省2022年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6月25日启动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Pro_2021-05-27-0.png


来源: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