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政策解读

高考安全检查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7-06-13


高考在即,省教育考试院收集了考生常见的或关心的问题,并作了权威解答,考生们快看过来!
江教在线LOG.gif

省教育考试院1分钟前

温馨提示:高考入场接受安检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严禁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场。

2.经监考员检查允许后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考生由此弄湿答题卡等意外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和透明(玻璃或塑料)小瓶装的风油精或小湿巾,考生携带的透明玻璃或塑料瓶装饮用水、风油精、小湿巾经安检确认没有问题后可以允许带入。

3.考生要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对以各种形式阻挠或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一律不准入场考试。

4.已经通过安检的考生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必须再次进行安检。

5.对考生使用轮椅、拐杖、缠有绑带或打有夹板的考生,其轮椅、拐杖、绑带、夹板等医疗器械均应接受安检。

6.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示的证明。

7.对身份验证有疑问的考生,可以使用阅读器拍照留证后让考生先入坐考试,开考后将可疑身份证交考务办进一步核实。

8.临时遗失身份证考生参加考试须先到考务办按照《考生临时遗失身份证申请考试处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后,再接受入场安检和身份验证。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