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我省发布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各层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0-07-23

1.jpg

2.jpg

7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公布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各层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直接指挥和省高招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考试机构精心组织,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组考、评卷、统分等环节工作任务,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考试工作目标。一是组织领导更有力。今年高考面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暴雨雷电极端天气等多重考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责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二是考务管理更加严格。全省各地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狠抓考务管理,全省考试考风考纪良好,共查处违规考生24人。三是宣传服务更加精细。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招考政策宣传,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印发了《致全省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醒和高考注意事项,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服务。考试期间,我省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内涝严重,各地连夜组织力量排涝清障,帮助考生顺利赴考。

2020年我省文史、理工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 547分、理工类 535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 488分、理工类 463分;

军校军检线文史类 537分、理工类 525分;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150分;

三校生文理类本科:498分;

三校生文理类高职(专科):150分。

2020年我省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学理论类(含艺术史论、艺术管理等本学科门类所设专业)、戏剧与影视学类(含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技术、戏剧教育等本学科门类所设专业,表演除外)以及认可和使用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本科专业: 393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表演等其他本科专业:347分;

体育类本科:324分;

三校生艺术类本科:373分;

艺术类高职(专科):105分;

体育类高职(专科):105分;

三校生艺术类高职(专科):105 分;

三校生体育类高职(专科):105分。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认可和使用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专业,以及部分高校的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等专业使用美术与设计学类或音乐学类专业成绩录取时,文化控制线同样为393分。

▼附:艺术、体育类文化控制线和专业合格线、资格线

1.png

我省2020年集中填报高考志愿时间

我省今年高考志愿集中填报分两个阶段

 7月24日9时—25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7月29日9时—8月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非军事类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含高校专项、综合评价、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志愿)、第二批本科(艺术类普通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三校生本科及高职院校志愿。

两次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所填报志愿修改一次。每个批次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对缺额院校将实行网上征集志愿。

特别提醒,今年的高职(专科)志愿不再分开填报,调整为第二次集中填报时一并填报,时间为7月29日9时—8月2日17时。请广大考生切莫错过!

我省2020年高招录取批次

我省今年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于8月8日—9月10日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进行。共分六个批次进行录取:

1.提前批本科(8月8—12日,艺术类22日结束);

2.国家专项本科(8月13—15日); 

3.第一批本科(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地方专项、苏区专项,体育类等)(8月16—22日); 

4.第二批本科(三校生本科)(文理类、体育类、三校生文理类,8月23—31日;艺术类普通本科录取8月23日-9月1日;艺术类三校生本科录取:8月26日-9月1日);

5.提前批高职(专科)(9月2—4日);

6.高职(专科)(9月5—10日)。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安排

为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省教育考试院联合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教在线”,于7月24日—9月10日在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江教在线网站、“江西省教育厅”和“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江教在线”APP上同步举办“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为考生和高校提供相互沟通的信息平台。

其中7月25日—7月28日为高校集中咨询时间,共有418所在赣招生院校为考生提供网上咨询服务。考生可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实名登录任一平台进行咨询。

高招期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并认准“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江教在线网”“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等官方发布渠道,不要轻信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我省高招期间的举报电话为:079186765582。

编辑:高凤婷 

初审:孙意坚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