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江西高招提前批次本科投档进行 招生总计划10214人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7-07-19

DD38615FD75D5553631CCFE42E8_53AB2811_6C66.jpg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介绍录取情况

7日下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江西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提前批本科录取相关情况:


招生计划情况


今年参加提前本科录取的院校主要包括:军事(含武警)、公安、司法、航海类、小语种、特殊定向等院校专业,外省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和本省艺术类小专业以及提前批本科院校的定向招生。

招生总计划数为:10214名。其中,军事(武警)类院校招生360名,非军事(武警)文理类院校招生1948名,艺术类专业招生7744名(不含全国计划),定向招生162名。


投档情况


7日上午,提前批本科的投档工作顺利进行,军事(武警)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按生源比例进行了第一志愿投档。

投档次序为:先投军事(武警)类院校平行志愿,投完立即投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梯度志愿的第一志愿

军事(武警)类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文史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武警)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有2所,全部投档满额。

理工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武警)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大部分投档满额

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

1.国防科技大学(招男生)  615

2.国防科技大学(招女生)  612

3.信息工程大学                 595

4.第二军医大学                 594

5.陆军工程大学                 582

非军事(武警)类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

文史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有42所,投档满额有34所。

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

1.北京大学            646

2.复旦大学            634

3.香港中文大学      627

4.中国人民大学      622

5.浙江大学             610

理工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武警)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共有73所,投档满额有63所。

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

1.香港中文大学     656

2.复旦大学           651

3.上海交通大学     639

4.南京大学           636

5.复旦大学医学院  626


提前批本科生源特点


提前批本科生源情况总体上比较好,特别是军事(武警)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后,院校生源十分充足,投档分数线明显提高。

目前, 600分(含)以上考生在提前批本科录取中已有436名出档,占600分(含)以上考生总人数的10.63%。其中,文史类55名,占文史类600(含)分以上考生人数的7.46%;理工类380名,占理工类600(含)分以上考生人数的11.49%,艺术类1名。

文史类出档最高分为647分,已投北京大学;理工类出档最高分为670分,已投香港中文大学。

另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因对考生有政审、面试等特殊要求,将进行单独投档。

艺术类提前批本科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

提前批本科定向计划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开始进行。

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9日开始进行。

此外,除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外其他提前批高职(专科)院校及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8月2日9时-8月5日17时。

温馨提示

在每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各种针对招生的诈骗信息也多了起来,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要坚信除省级教育考试部门外,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进行普通高校招生。

既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也没有人能突破政策规定“操作”高校录取,切不可轻信那些打着招生部门幌子的机构或个人所谓拿钱就能争取到高校特批指标之类的承诺,谨防非法中介诈骗活动,避免蒙受经济损失。考生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等信息泄露给别人。

在录取过程中,所有考生都可以通过官方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只有在官方指定的查询渠道查到的录取结果才是真实可靠的。

官方渠道


考生本人可通过“江教在线”APP,江西教育网,江西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江西省教育厅”和“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也可拨打政策咨询电话:0791-86392095、86392096,信访电话:0791-86392067;

如有反映违纪问题的,可拨打举报电话:0791-86765582。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