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高考护航】高考第二天,江西公安依然坚守岗位

来源:江西省公安厅 发布:2021-06-08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

同学们昨天考得怎么样呢?

江西公安蜀黍们依然坚守岗位

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这场大考

我们一起加油!

↓↓↓

新余公安

6月7日上午8:15分左右,在新余四中考点,一考生赖某来到新余市公安局设立在四中大门口的“考生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焦急地对民警说:“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请你们帮帮我。”民警一边安慰赖某不要着急,一边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其身份信息。确认相关信息后,民警当即开具了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赖某接过身份证明,对民警表示感谢后顺利进入了考点。

为确保因突发情况未带或遗失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和中考,考试前夕,新余市公安局发出《告考生及家长书》,决定考试期间,在全市所有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为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的考生现场办理身份证明。

6月7日高考首日,在新余市5个高考考点,民警共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10张,切实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6月7日8时6分许,在新余四中考点,一名考生向交警支队“护考岗”民警求助,称其走错考场,现需要前往九中考点。接到求助后,铁骑队员立即行动,顺利将这名考生载到九中考点,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6月7日上午8时20分许,考生家长因担心其送考车辆不能准时到达考场,特向新余公安交警求助。接到群众求助后,支队信息化勤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调控信号配时,保障送考车辆全程“绿灯”。

分宜公安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分宜公安提前开展考点周边治安清查、强化交通保障服务、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开辟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等系列护考举措,全力以赴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考试当天上午八点不到,所有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在考点附近的主要路段上实行道路管制,积极疏导交通,让考生安全、及时赶赴考点。同时在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设置警戒带,维护考生进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强化考点周边治安巡控,全力维护辖区高考期间治安秩序,给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为服务广大考生,助力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分宜县公安局在分宜中学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依托“掌上户籍室”,为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的考生现场办理,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安全服务保障。

分宜县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理念,为高考考生开设“绿色通道”,在分宜一中考点门前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现场办理点,及时为丢失、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赣州公安

2021年6月7日,高考首日,和往年一样,莘莘学子在考场落笔生花时,赣州市公安民警在场外坚守岗位,全方位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护考团”提前行动

在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提高勤务等级,在各大考场增派警力,全天24小时护考、助考,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考试环境。

一辆代步车闯入考区

6月7日上午,一辆无证驾驶的老年代步车在高考安保区域撞进了绿化带,安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上前处置,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并联系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进行进一步处置。及时将高考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消除。

考生眼看就要迟到

6月7日上午,瑞金市第二中学考点上演暖心一幕,一名考生因为赴考路上耽误了点时间,险些迟到,焦急时刻幸好遇到正在巡逻的交管大队城区一中队执勤人员,听闻情况后,民警及时将考生送达考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被遗忘的身份证

6月7日8点05分,章贡分局户政科接到赣三中南区执勤民警陈祥云来电,有一考生身份证遗失,且无家长陪同,户政科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安排人员紧急制作临时身份证,并送往考场,得到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6月7日8时35分许,寻乌中学考点外,一考生焦急地向执勤交警求助,说是身份证遗忘在家,无法参加高考。因距离考试还剩不到半个小时,民警便立即用警车送考生回家取身份证,同时,为缓解考生紧张的心情,民警一路上耐心开导。返回途中,为尽快缩短时间,民警紧急呼叫各执勤点,开辟绿色通道,学生在拿到身份证后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最终,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顺利将学生送回考场,成功助考。

当然,还有准考证..……

6月7日8时13分许,在瑞金市第一中学校考点,考生们正有序进入考场,就在这时,2名学生及老师向护考的警察求助,称其准考证还遗忘在瑞金二中学校教室,执勤人员立即调度沿线警力,为二中老师送证开辟绿色通道,在老师及执勤民辅警共同努力下,在8时29分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生手上,顺利参考。

考生意外摔倒

上午考试结束后,一考生不小心摔倒,大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铁骑中队队员迅速上前救助,并通知考点医生及学校老师处理。

南昌新建公安

高考首日,为营造安全、安静、安宁的考试环境和治安秩序,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公安分局在辖区四个考点共安排警力80余人,警车12辆,出动街面巡逻警力100余人。

民警为外地考生家长解难

6月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临近考试散场时分,新建二中一外地考生家长江某清上厕所时,不慎将包遗失,包里有现金、首饰、身份证、驾驶证及女儿准考证复印件等物品。

丢包后江某清焦急万分,通过一路询问,发现被一名保洁人员滕某拾到,但由于无法证实江某清的失主身份,滕某拒绝将包还给江某清。

正在二中考点执勤的民警注意到这一情况,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最终,在民警通过警务设备成功证实了江某清确为失主后,滕某这才放心将包当面还给失主江某清。

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江某清十分激动,对民警同志连连道谢。

考生有困难,交警暖心送考

6月7日下午2时20分左右,铁骑队员在五中考点巡逻时遇到一名姓万的考生求助,该考生今日坐大巴车过来参加下午考试时,下错了车,本应在一中考点下车的他却在五中下了车。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室外温度达到将近35℃,走路过去势必影响考试发挥,于是他向路面铁骑队员求助,请求交警送他到一中考场参加考试。

铁骑队员接到求助后,二话不说,就让考生上了车,并叫他戴好头盔,5分钟不到便将该考生送到了一中考点,助其顺利参加接下来的考试。

南昌西湖公安

巡防勤务维护治安环境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公安分局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实行巡防勤务,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重点加强高考考点及周边的警力投入,提升巡逻防控工作密度及盘查工作力度,确保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巡防中,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对扰乱考场秩序、噪音扰民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确保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考试环境。

开展拉网式清查排除安全隐患

结合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分局组织开展对学校和考场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的拉网式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严防造成现实危害。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配备充足警力强化考场安保

分局与辖区内考场学校联系对接,协助考场做好试卷往返押运和考试期间的值守看护。对考场学校进行考前安保检查,在协助卫健部门和考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协助考场学校做好考生身份确认,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考场。110警车、派出所巡逻车加强社会治安巡逻力度,以动态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及时、快速处置各类治安问题,强化考试秩序维护,第一时间处理考生及家长紧急报警求助。

开通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分局在4个考点安排专门警力设立临时办证服务点,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对考试期间因丢失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法定身份证件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联系出具临时身份证明,随来随办,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执勤警力全程待命提供紧急救助

执勤警力在工作中,如遇准考证件遗失、赴考时间不足、考生求助等情况,主动提供服务,积极予以帮助,并视情协调相关部门,解考生燃眉之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为民暖心,真正做到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抚州公安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抚州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型警力护校园活动,为考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严打网上网下涉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管控各项措施,全面净化治安环境,全力护航高考平安。同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秩序,严查代考、替考、销售作弊器材、兜售考试答案等违法活动。

抚州公安交警

高考期间,抚州公安交警路口值守、动态巡逻的每个警员都是高考服务员,每辆警车都是高考服务车,实时接受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求助。

南城县公安局

南城公安提前谋划,主动开展2021年高考安保组织部署等各项工作,全县公安机关统一启动三级勤务,增加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席位、接警员和视频巡查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及期间,重点关注考场周边50米范围内的警情,对涉考交通警情、噪音投诉等实现快接快处、特事特办。

东乡区公安局

东乡区公安局安排交警、治安、特警等各警种100余名警力,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全力开展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社会面巡逻管控及便民服务等工作。户政民警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好临时身份证,交由教务处人员送去考场,为考生解决后顾之忧。

资溪县公安局

为了给考生营造出一个畅通有序和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出行便捷、顺利,资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启“严查严管”模式,全力护航。大队加强对道路的巡逻,调整为“白+黑”“早、午、晚”的勤务模式,开展重点车辆严查严管整治行动,并重点排查调研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加强警力对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控。

南丰县公安局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南丰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方位开启“保障+服务”的护考模式。高考期间,南丰公安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机制,亮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强化对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并开展交通违法犯罪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肃社会治安环境。

吉安公安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全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吉安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吉安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学校、深入社区,全面摸排涉及高考的各类隐患,及时掌握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和违法犯罪线索,迅速落实化解、控制、处理措施,严防造成现实危害。督促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工作,加大对考场消防通道和设施的检查力度,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对考场周边娱乐场所、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出租房屋和可能出售作弊器材的通信器材市场、商场进行认真检查。

强化各项保密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地公安机关启动“交治合一”警务机制,安排铁骑、派出所、交警、特巡警等多警种参加,对公共主要干道、重点街面特别是考点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同时,屯警在考点附近,安排充足警力、车辆,做好应对发生突发事件准备,指导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入考点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把好入场关。

强化公安机关服务职能

各地公安机关为考生开辟办理身份证件绿色通道,在考场附近设置服务点,为考生提供身份核验、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

安源公安

2021年高考期间,安源公安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聚焦广大考生需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通过织密安全防护网、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应急救援等方面,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安全服务保障。

织密安全防护网

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管理。考前组织开展对学校和考点周边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隐患。

维护良好考试秩序。考试期间配齐配全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加强禁行禁鸣管理,维护好考点周边治安秩序。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

做好涉高考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在高考前后采取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提醒考生做好人身安全保护,对各类诈骗手法进行预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贴心服务为你蓄力

高考前,安源公安户政窗口提前开通高考考生户政业务绿色通道,对考生申请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落实优先政策。高考期间,在各考点设立考生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方便因遗失急需用证的考生紧急办理证件,做到高考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确保考生如期考试。

设立临时报警求助点,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并为考生免费提供文具用品、矿泉水、口罩等考试必备物资。



来源:江西省公安厅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