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保送生招生——与自主招生的区别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发布:2020-04-12

保送生:保送生无需参加高考,经学校推荐,即可进入大学就读。2019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

主要区别在于:

(1)申请条件不同。保送生的申请条件由教育部统一规定,要严格一些,而自主招生则由各高校确定,相对宽泛一点。

(2)优惠政策不同。经省级招办审核录取的保送生免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而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仅在录取时一般可增加 20~30分提档或者增加一定分数进行专业录取。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