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2-28

2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赓续中华文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赴省博物馆参观“御瓷归来”主题展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带队。

本次展览共展出御瓷精品文物180件(套),其中122件(套)来自故宫博物院,展现了明清两代官窑瓷器的高超生产技艺。这是明清御瓷600年间首次大规模集中回到江西展出。

01de6efac8c34f4e9423216734b3f7e7.jpg


在展厅参观时,郑志军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详细询问文物展品相关历史信息。展览馆内陈列的陶瓷文物精美绝伦,其中包括一些来自故宫博物院罕见的精品文物,为参观者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郑志军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郑志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凝聚起推动江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委厅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